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财富人物

银湖网CEO姚愿: 如何构建互联网金融核心竞争力

长城网 作者: 2016-08-09 10:3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6年8月4日,第二届中国国际互联网+金融博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开幕。银湖网CEO姚愿先生在会上接受了媒体专访,表达了对行业发展的一些观点。

  银湖网CEO姚愿接受BTV记者采访

  2016年是业界公认的互联网金融监管元年,随着一系列监管政策的陆续出台,国家对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监管愈加严厉。当有媒体问道,当前国家监管会对行业发展带来哪些影响?银湖网CEO姚愿先生表示,监管对正规运营的平台来说是重大利好。只有在国家严格的监管下,才能将很多不合格的劣质平台淘汰出去,保障行业有序竞争,从而避免投资人在不良平台上的投资损失,减少恶性事件的发生。我们银湖网一直在非常稳健合规的发展,急切希望监管政策早日出台和实施。

  随着监管日益严厉,行业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在谈到新形势下,互联网金融平台的核心竞争力时,姚愿先生认为,互联网金融平台应该具备资产管理能力、风险管理能力和流动性管理能力。一个有竞争力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其运营团队要具备辨别优质资产的能力,要有平稳的产能和合理的盈利空间,还要有融资需求资产化的能力。同时,这家平台还要有完善的基于数据的风险管控制度及团队。此外,就是对金融要有足够深入的理解和敬畏之心,平台要具备金融产品设计的能力,能够适应市场的快速变化。

  最后,在谈到当前局势下,银湖网如何应对时,姚愿先生表示,银湖网从成立初期,就建立了一套完善的风控体系,严格按照信息中介的标准来建立各项规范和业务流程。监管对银湖网来说是重大利好,银湖网会持续规范经营,拥抱监管,做好信息披露,资金存管和风险管控,对投资人负责,愿意分享先进经验和行业一起进步。

  面对当前行业的激烈竞争,银湖网本身具有强大背景和品牌优势,同时已做好核心能力建设,多元化配置最优质资产,持续提升用户体验和服务水平。银湖网正以优秀的资产管理能力,风险管理能力,流动性管理能力,在行业发展中保持突出优势。

来源: 中国网

关键词:银湖网,CEO,姚愿互联网金融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