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15年行庆业务系列介绍之五:
做小微企业的“流动管家”

长城网 作者: 2016-08-18 11:27: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意识到,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是提高公司资金收益水平、降低财务成本的有效方式。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扎根省会经营15年,精心为中小企业客户量身定制的专属理财产品“流动管家”,受到了市场的广泛关注,在客户群体中反响强烈。产品推出仅一年时间,省内签约企业已突破签约2500户,交易金额达到60亿。

  为小微企业开源节流

  石家庄某家外贸企业,一直在中信银行进行贸易结汇,每次结汇金额约合人民币200-500万元,且有3-10天的闲置期,企业迫切需要找到适合自身特点且安全性高的理财产品。但苦于账户余额较少,资金闲置时间短,而常规保本类理财起购金额多为1000万元-2000万元,高门槛的起存金额让企业“望洋兴叹”。

  中信银行推出“流动管家”产品后,这家企业第一时间办理了该业务,不仅起存金额降低了,而且线上购买十分方便。该企业会计小刘算了一笔账,以每次购买500万元为例,如果放在银行置之不理,1天的活期利息仅为47.5元;如果购买“流动管家”,第二天赎回,收益则为493.2元,收益差出10.3倍之多。每个周末都可以购买3天的“流动管家”,那么收益就是142.5元和1479.6元的差距,每年周末和法定假日可达167天之多,仅仅放假前购买“流动管家”这样一个简单的动作就能为企业创收82364.4元。

  “流动管家”是中信银行的一项创新产品,是利率市场化的重要尝试,也是向互联网金融领域跨出的第一步。它建立在自助银行、电话银行、手机银行和网上银行构成的电子银行立体服务体系基础上,着眼于‘大交易’战略,在保持资金流动性的同时提高企业的资金收益。”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相关业务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介绍,中信银行的“流动管家”具有门槛低,在线申购、赎回,赎回T+0到账,收益高,安全性高等特点。该产品申购起点仅5万元,以1万元的整数倍追加;工作日15:30之前购买,当日即可起息,为企业大大节约人力成本;工作日15:30之前赎回,本金实时到账,实现了“想用钱时有钱、不用钱时挣钱”。“流动管家”主要投资于银行同业存款,安全级别高,目前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3.6%。

  创新服务迎接“小微时代”

  银行业目前已达成共识,小微企业的时代已经来临,小微业务会成为银行业下一阶段经营的“新常态”,谁能真正让小微企业主得到金融服务上的便利和实惠,谁将成为未来的领跑者。

  针对小微企业现金管理中存在的资金收支灵活、资金留存时间不易确定等难题,中信银行特推出了这款现金管理“流动管家”业务。针对我省小微企业数量众多的特点,中信银行逐一梳理了一些离银行较远但又有强烈现金管理需要的目标客户,安排客户经理上门介绍产品,为企业管理流动性提供了一种有益的补充方式,得到企业的好评。

  “流动管家”业务的推出是中信银行服务小微企业、满足其金融服务需求的一项重要举措,无论企业资金规模大小、资金闲置时间长短,只要勤于理财, “流动管家”都能助企业一臂之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中信银行率先打破了传统银行经营思路,推动小微企业现金管理水平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关键词: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15年行庆

责任编辑:赵君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