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投资理财 >> 热点新闻

互联网小贷市场竞争激烈 平安普惠将压力转化为发展动力

长城网 作者: 2016-08-25 17:45: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期,互联网小贷堪称火爆,不少金融巨头或是互联网大鳄纷纷试水互联网小贷。比如小米小贷、百度小贷的出现也使得本就火药味十足的网贷行业更显竞争激烈。

  近日,统计机构发布的《2016年上半年全国网贷行业快报》,2016年上半年全国网贷主要指标向好,成交额同比增长1.40倍,日均成交额53.33亿元,增长139.15%,且全国网贷平台数量已经达到5685家,创历史新高。这些数据都在表明,互联网小贷的发展活力十足,不过,也能从平台数量上感觉出竞争的压力。

  从自身的发展前景分析,互联网小贷对个人以及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有着非常重要的积极因素,不过,在日趋激烈的竞争中,整个市场却表现出了一种高风险、低监管的无序状态,使大部分互联网小贷平台陷入一片混战而无法自拔。在相对艰难的发展阶段,要想破冰困局实现自我升华,创新是绝对的有效途径。

  平安普惠是互联网小贷平台中的典型代表,也是较早介入消费领域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之一。面对竞争压力不断加大的互联网小贷市场,平安普惠所采取的策略就是以创新作为突破口,用不同于其他平台的产品与策略赢得更大的发展机会。平安普惠依托互联网平台面将自身的业务范围拓展到全国,并综合利用平台积累的客户大数据信息与即时场景信息,对客户的信用风险和进行预授信,并且能够在线上完成贷款的申请、审核以及发放等流程。

  口碑营销在互联网小贷的竞争中同样重要,虽然网络化的宣传策略已经成为主体,但口碑的好坏依然能够决定平台的可信赖度。平安普惠一直注重平台的口碑建设,通过不断完善的服务体系,让客户感受到了不一样的贷款体验,并且从这些体验中能够清晰的传递出创新所带来的平台活力。平安普惠借助十一年的发展经历,能够清晰掌控互联网金融的脉络,预见其发展趋势,使自身通过创新破冰竞争压力。

  竞争是一种压力也是动力,如何将竞争转化为具有前瞻性的平台核心动力,是如今每一个互联网小贷平台都需要面对的问题,破冰成功将收获更大的发展空间,而突破乏力,则会面临大浪淘沙的残酷。

来源: 人民网-财经频道

关键词:互联网,小贷,平安普惠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