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活动

长城网 作者:王莹 2016-08-29 08:3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通讯员王莹)2016年6-8月,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围绕“尊崇党章,把《准则》、《条例》刻印在广大党员心上”为主题,多措并举,强化落实,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活动。

   加强理论学习,补好精神之钙。

  通过举办专题讲座、党组织书记讲专题党课、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学习研讨等方式,学习宣传《党章》《准则》《条例》、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等,全面把握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的理论源流和思想脉络,引导全体党员明规矩、守纪律。全行各级党组织“两学一做”专题学习113场次,参学人员5904人次,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党规党纪意识。

  做亮自选动作,开展警示教育。

  一是省分行机关、石家庄、承德、张家口市分行分别开展了预防职务犯罪专题授课,通过检察院专家的生动案例讲解,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二是开展典型示范教育,邢台市分行参观129师原址、廊坊市分行参观李大钊纪念馆、张家口市分行赴董存瑞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实现了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的结合。三是邮储银行廊坊大厂县支行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全体党员、信贷人员前往大厂县看守所开展警示教育,促使党员干部和关键岗位人员知戒惧、明行止。

   创新活动形式,营造活动氛围。

  一是结合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等活动,通过“七一”表彰大会、红歌会、党史党章知识竞赛等方式,进一步掀起全行学习党章、重温党史的热潮。二是开展读书思廉活动。结合“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活动,购置《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做合格共产党员学习问答》、《党章党规学习辅导》、《党政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警示录》等图书千余册,省分行机关领导干部撰写读书思廉心得体会60余篇,营造清廉做事的浓厚氛围。三是组织廉洁法规知识考试。组织各级领导干部认真学习相关制度和文件,全行共有1446名领导干部进行了廉政法规知识考试。通过考试,进一步强化了党纪法规知识的学习、宣传和教育,达到了以考促学、自觉遵规守纪的目的。

来源: 新华网

关键词: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党风廉政建设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