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保险专区 >> 保监动态

保监会连发新规 中资大型险企或将受惠

长城网 作者: 2016-09-23 09:25: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中国保监会连续发布《进一步完善人身保险精算制度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强化人身保险产品监管工作的通知》两则新规,给发展迅猛的万能险戴上了“紧箍咒”,或将利好中资大型保险企业。业内人士预测这一新规,大型保险公司将受益。

  有市场人士认为,随着监管力度的不断升级,未来保险业分化将加剧,注重保障的大型险企优势突出,而此前以万能险“独霸江湖”的中小险企将面临较大考验。此外,高收益、低保障、偏理财、中短期为主的万能险,不仅同质化现象严重,而且“短线长投”的现金流风险隐患加大了险企经营风险,也偏离了保险保障本质。

  值得注意的是,有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7月,主要由中小险企贡献的保户投资款新增交费达8670亿元(大部分为中短存续期产品),已经超过2015年全年的7647亿元,同比增长119%,远高于原保险保费收入48%的增速。

来源: 城市快报

关键词:保监会,新规,大型险企,受惠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