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头条新闻

9月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仅3.66% 再创新低

长城网 作者: 2016-10-12 09:48: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融360发布9月银行理财市场报告显示,2016年9月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66%,预期收益率比上个月下降0.04个百分点,再创一年来新低。其中,保证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11%,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19%,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91%。

  从发行数量上看,2016年9月份(统计自2016年8月26日至2016年9月26日)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8660款,较2016年8月份减少865款,下降9.08%。其中人民币理财产品8501款,下降9.14%;外币理财产品158款,下降5.92%。

  融360监测数据显示,9月份发行的理财产品中, 3个月以内(含3个月)理财产品发行量为3566款,比上月减少255款,占比41.48%,占比较上个月上升1.14个百分点;3-6个月(含6个月)理财产品发行量2685款,占比31.24%,占比上升0.74个百分点;6-12个月(含12个月)理财产品发行量2141款,占比24.91%,下降2.01个百分点;12个月以上理财产品发行量204款,占比2.37%。9月份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环比下降,但是短期理财产品环比上升,银行理财产品仍然以流动性较强的短期产品为主。

  随着银行理财产品整体收益水平逐渐下降,投资者开始更多地关注理财产品的收益情况。融360对9月份发行量在50款以上的银行所发行的理财产品收益进行排名,共39家银行入榜。上榜银行中,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均在4.5%以下,其中平均预期收益率在4%-4.5%之间的银行有7家。

  收益排名前三的银行分别为大连银行、浙商银行和渤海银行。9月平均预期收益率分别为4.34%、4.19%、4.17%。其中大连银行的收益率超过浙商银行占据第一。从不同类型的银行理财产品看,城商行及股份制银行收益最高。由于国有银行发行的低收益保本类理财产品比例较大,为此收益相对降低,在收益继续下降的情况下,建议投资者购买中小银行的产品。

  融360分析师认为,10月份,常规产品收益率仍将继续下行,低利率时代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下行或将成为常态。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短期内看不到央行收紧货币政策的迹象。理财资金已经占据资管行业的主要份额,理财资金最大的去向是债券市场,债券市场利率走低,是银行理财产品持续走低的原因之一。

  此外,银行理财产品向净值型理财产品发展,净值型理财产品无法预知收益率,收益以产品净值的形式在存续期内定期或不定期披露。净值型理财产品风险更高,需要有一定的投资经验和风险承受能力。融360分析师提醒,投资者应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购买不同类型的银行理财产品。

来源: 和讯银行

关键词:银行理财,3.66% ,创新低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