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理财课堂

存款不足10万,该如何投资理财?

长城网 作者: 2016-10-17 15:35: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以往在大家眼里,投资理财似乎只是富人的专利,不过现在时代不一样了,很多人意识到无论钱多钱少,都应该理财。但钱多好说,那钱少该如何理财呢?近日,胡先生就碰到了这样的问题。

  胡先生已工作4年,在一家电器公司做质检员,每月入手薪资6800元。虽然薪资还算可以,但一方面,刚开始工作的前两年,胡先生薪资相当少,能省下的钱不多;另一方面,随着房价上涨,房租也在涨,即便公司所处非闹市区,胡先生也租在附近,但房价依旧不便宜,每月的开支也比前两年多了不少。

  因此,4年下来,在正常消费,不乱花钱的情况下,胡先生的存款也仅9万多一点。

  不过,胡先生还是比较有理财意识的,除了银行定存外,货币基金及P2P也都尝试过,但由于后来P2P跑路新闻不断,胡先生便不再继续了。

  如今进入负利率时代,再加上人民币贬值,胡先生也希望找到合适的理财方式实现财富保值增值,只是不足10万的存款究竟该如何投资理财?

  资深理财师结合胡先生的个人情况及当前的市场情况,认为其可以从三方面进行考虑:

  1、短期规划:依市场情况选择

  就短期而言,在人民币贬值的情况下,可选择配置部分外汇理财产品,如银行的外币理财产品、QDII等。但需要注意的,银行目前很多外币理财产品收益率都普遍较低,选择的时候尽可能多做比较;而选择配置QDII产品时,则要注意产品的投资门槛。

  此外,胡先生也可考虑国内一些较为优质的理财产品,像部分银行的人民币理财产品,虽然收益率不是很高,但基本的安全保障还是有的。另有一些线上理财平台,如JIA理财平台,门槛低,资金流向明确,新手标的收益率达8.8%,适合短期理财。

  2、长期规划:避险、保障是关键

  就长期理财规划来看,胡先生应更注重避险和保障。

  避险方面,近期配置实物黄金或是黄金ETF等都是可以考虑的。逢低买入实物黄金,可作为长期的避险资产,而黄金ETF这两天并未因金价暴跌而受到大幅影响,同样可适量配置。

  保障方面,胡先生虽然还年轻,但就长远来看,在社保的基础上再加点商业保险还是有必要的,如重疾险等,不过资金量需控制,不宜过多。

  此外,作为长期的理财规划,胡先生还可从每月结余中抽取几百元进行基金定投,坚持操作同样能得到不错的回报率。

  3、投资自己:最有价值的投资

  任何投资都比不上投资自己来得有价值。胡先生工作4年,职业生涯才刚刚开始,将来的每一次升职、加薪都能为自己带来更多的原始资金,更快积累财富。

  但升职、加薪或成功跳槽,都不是马上就能实现的,只有不断提升个人工作技能,增加知识储备量,才能在竞争激烈的职场中为自己多增添砝码。

  总之,即便月入不足10万,也能找到不少投资方向,但需要注意资金的合理分配。另外,理财产品的选择需要根据市场的情况进行及时调整,以免造成额外损失或错过机会。

来源: 和讯理财

关键词:存款,投资,理财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