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保险专区 >> 投保技巧

切勿盲目跟风买保险!盘点买保险常犯的三大问题

长城网 作者: 2016-10-24 10:23: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最近,保险这个词出现频率很高,尤其是“香港保险”。这不,前几天爆出了一位土豪的香港保单,250万美元,京沪一套豪宅啊!

昨天,又一个大大土豪转给保险公司2.5亿港币买保险,这是神马节奏?真的好想做朋友哦。

  俗话说,“春江水暖鸭先知”。富人们这么疯狂的去抢购香港保险,肯定是有理由的(不明觉厉的赶脚)。这也是为啥李嘉诚从香港撤资能让全中国人民热议那么久的原因。

  富人疯抢香港保险,是因为香港保险很好么?非也非也!

  真相是,人民币近期跌跌不休,富人们急需将自己的财富转移出去避免贬值,保险的保障功能倒成了其次了。

  国内很多人,包括小菜鸡的读者在内,对此不明就里,也想要跟风买保险。有些不方便买香港保险的朋友,也迫不及待的想要购买国内保险。

  可是菜鸡发现,不少人真的完全就是跟风或是听保险经纪人的话买保险,对保险没有一个基本认识。

  保险是不是好东西?是!但是买什么险种、怎么买、给谁买、买多少,里头却有大学问。

  菜鸡给大家整理出买保险中常犯的三大问题,希望你能对保险有大概的认识,明明白白、清清楚楚地买保险。

   一:“这款保险产品能赚多少钱?”

  平时,朋友咨询保险,听到最多的就是这个问题。大部分人还是将保险当成一种投资赚钱的工具,希望可以获得和投资股市、买基金或是银行理财一样的高额回报。

  这样的观念是大错特错的。

  但事实是,保险的主要作用在于通过买保险产品,被保险人遇到像重疾或意外事故等风险,遭受相关损失时,可以得到及时和可靠的经济补偿。

  保险中确实有分红险、万能险这些投资型保险,但都不是主力队员,而且收益也不高。

  前面提到的那些富人们,其实他们给自己买的保险已经相当多了,购买香港保险完全是转移资产出境、避免财富缩水的行为,并不是他们很青睐保险的投资收益。

  小菜鸡觉得吧,每个人买保险一定要先考虑意外险、重疾险和寿险这些保障型保险,有余力再考虑一些投资型保险。要重保障、轻回报,绝对不能把买保险看成投资,不要将保险的功能本末倒置。

   二:“应该给孩子买哪个保险?”“我自己先不买吧。”

  孩子作为爸妈的心头肉,很多家长会选择优先为子女买保险,偏偏忽略了为自己买保险。而且,在孩子身上买保险超舍得花钱,常常会在保险经纪人感人肺腑的言辞下买好几份。

  产生这个误区主要还是爸妈们对保险的本质不够了解。实际上,保险的原则应该是“先大人、后小孩”。

  大人是家庭的经济支柱,也是孩子的依靠。大人所承担的责任和可能遭受意外和疾病伤害的几率都比孩子大,一旦出现不利状况,家庭生活都有可能出现问题,更何谈支付孩子的保费。所以,大人给自己投份保险比给孩子投保更重要。

   三:“我要给爸妈买一份重疾险。”

  应该很多人跟菜鸡差不多,爸妈快到退休的年龄或者已经退休。但是,他们年轻的时候经济条件不好,没有买过一份商业保险。做子女的总想尽一片孝心,给他们晚年加份保障。

  有朋友就问菜鸡,父母年纪大了,得病的几率高,要不要给父母买份重疾险?

  菜鸡只能说慎重,如果超过45岁,重疾险通常会出现保费比保额贵的情况,所以就划不来。

  如果真的要买,可以考虑一下意外险。因为老人活动能力下降,出现意外的几率也较高;而且意外险价格便宜,仅两三百,因此选一份意外险给老人更合适。

  其实,除了上面这三大误区外,购买保险还有各种各样的细节需要注意。由于篇幅所限,小菜鸡就不一一介绍了。有兴趣的童鞋可以返回到小菜鸡会话窗口页面点击左下方“历史文章”即可查看。

  买保险一定要记住最基本的原则:首先配置保障型的意外险、重疾险和寿险,有多余的资金再考虑要不要买投资型保险。具体要买什么保险产品就得根据每个人每个家庭的情况来进行配置啦。

来源: 和讯保险

关键词:买保险,常犯,三大问题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