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保险专区 >> 保险新闻

6月末偿付能力溢额为1.9万亿 三家险企不达标

长城网 作者: 2016-10-25 15:06: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保监会完成了今年第2季度偿二代风险综合评级工作,这是偿二代体系下的风险综合评级制度的首次运行,标志着偿二代三个支柱所有监管标准全面实施。

  第2季度偿付能力数据显示,行业偿付能力充足稳定。―是行业偿付能力充足率较高。今年6月末,产险公司、寿险公司、再保险公司偿二代下的平均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为278%、250%、418%,平均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为255%、227%、418%,均远高于100%和50%的达标标准。

  二是达标公司的数量和资产占比均接近100%。6月末仅有3家小型保险公司不达标,达标公司的数量占比达98%,资产占比达99%。

  三是资本实力逐步提高。全行业6月末的偿付能力溢额为19054亿元,比年初增加649亿元,增幅为36%,行业抵御风险的能力不断增强。

  四是从风险综合评级看,按照偿二代监管标准,160家保险公司中,风险低的A类公司和B类公司分别为54家和103家,合计占比达98%;风险较高的C类公司和D类公司分别为1家和2家,合计占比仅为2%。

来源: 和讯保险

关键词:保监会,偿付能力,险企,不达标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