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财富人物

胡润首次发布80后富豪榜 滴滴、今日头条等创始人上榜

长城网 作者:胡笑红 2016-11-01 08:52: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胡润研究院昨天发布《2016胡润80后富豪榜》,这是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此榜单,内容包括《80后白手起家富豪榜》和《80后财富继承富豪榜》两个部分,榜单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今年8月15日。

  今年共有68位80后企业家财富达到20亿元及以上,登上《胡润百富榜》,比去年多12位,其中21位是白手起家的。

  21位80后成功创业者登上《80后白手起家富豪榜》,比去年多5位。总财富1595亿,平均财富76亿。汉鼎宇佑36岁的王麒诚和35岁的吴艳夫妇以245亿成为最富有的80后白手起家富豪。吴艳也是唯一一位上榜的女性创业者。其次是大疆36岁的汪滔,财富240亿元;再次是滴滴33岁的程维和好未来36岁的张邦鑫,财富均为130亿元。

  根据榜单,汇量科技30岁的段威成为最年轻的80后白手起家富豪,其次是世纪华通31岁的邵恒和饿了么31岁的张旭豪。没有“90后”。这些白手起家的80后富豪基本都从事IT行业。美图、聚美优品、今日头条和学而思的创始人也都上榜。其中,聚美优品创始人陈欧今年表现最差,财富缩水64%到20亿,主要因为私有化带来的负面影响。

  此次发布的《80后财富继承富豪榜》显示,个人财富50亿元及以上的接班人已经找到13位,平均财富205亿。他们平均年龄33岁,比白手起家的小1岁。其中,最年轻的是28岁的王思聪和鱼跃医疗吴光明之子吴群。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对第一代企业家来说,诚信和勤奋是创业最重要的因素,但对这些80后企业家来说,创新、资源整合和速度是最重要的。”

来源: 京华时报

关键词:胡润,80后富豪榜,滴滴,今日头条,创始人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