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监动态

银监会党委加强和改进系统党校工作

长城网 作者:韩雪萌 2016-11-10 09:47: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中国银监会党委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校工作的实施意见》。这是银监会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决策部署,推动银监会系统党建工作创新,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的重要举措。

  《意见》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是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根本遵循,必须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各项要求,加强和改善党委对党校工作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实事求是的精髓,坚持质量立校的方针,坚持从严治校的要求。

  《意见》明确要求,加强和改进银监会系统党校工作,要坚持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

  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监管中心工作,服务金融改革发展大局,不断提升银监会系统各级党校办学实力和水平。

  《意见》指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校工作是银监会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推动银行业监管事业和金融改革发展的重要保障。加强和改进银监会系统党校工作,是贯彻落实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筑牢银行业监管事业根基的迫切需要;是构建银监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培养造就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监管干部队伍和专业人才队伍的内在要求;是加强银监会系统意识形态工作,确保党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话语权、主动权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对银行业监管工作的领导,促进党校事业健康发展,推动金融改革发展的重要保障。

  《意见》强调,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是银监会系统党校的主课。要强化党的理论教育,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作为理论教育中心内容,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要强化党性教育,充分发挥党校在培训轮训系统党员领导干部方面的主渠道作用,主体班次设置专门“党性教育单元”,针对不同班次的学制长短,安排充分的教学内容和时间。要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把党章教育作为党性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列为各个班次的必修课,教育引导学员守住党规党纪底线,自觉用党规党纪规范言行。要突出问题导向,体现银行业监管特色,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及银行业改革发展和监管中心任务,加强对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政策法规、形势任务的学习宣传贯彻,使党校成为系统干部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发展力量、提升履职能力的重要阵地。

来源: 金融时报

关键词:银监会,系统,党校工作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