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石家庄股权交易所股权质押融资业务再添新成效

长城网 作者:刘峥 2016-11-18 16:33: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来自石家庄、张家口、衡水三地的十家企业参加了石家庄股权交易所2016年第七批企业挂牌仪式。

  其中,参加本次挂牌仪式的张家口怀来县三家企业:河北鸿铭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企业简称:鸿铭建工,股权代码:660194)、张家口怀塑塑业股份有限公司(企业简称:怀塑塑业,股权代码:660196)、河北龙泉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企业简称:龙泉酒业,股权代码:660236)和已挂牌企业张家口家诚首佳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企业简称:首佳建材,股权代码:630042)与怀来县农商银行、怀来泰丰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就股权质押担保进行签约,四家企业共获得1400万元股权质押担保融资。

  据了解,股权质押业务是石家庄股权交易所特有的“助贷”方式。是指融资方以其自身或第三人持有依法可以转让和出质的上市公司、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有限责任公司的股权作为质押物,从金融机构获得融通资金的一种方式。非上市公司股权质押融资是融资担保方式的一种创新,其解决了中小企业在融资时缺乏担保抵质押物的问题,为中小企业提供了新的融资担保手段。

  根据冀政函【2013】146号文件规定,石家庄股权交易所是“经河北省政府批准设立并授权在河北省范围内开展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股权集中登记托管工作的股权登记托管机构”,可以“为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股权登记、托管、变更、查询、挂失、冻结、质押等股权登记管理服务。”张家口市四家挂牌企业通过在石家庄股权交易所挂牌,以股权质押融资方式进行融资,突破了银行贷款房产抵押的融资方式,拓宽了企业的融资渠道,缓解企业流动资金紧张的资金问题,补充了企业经营性流动资金,对企业从事原料采购支付预付款、短期产品销售赊销等经营活动意义重大,促进了企业业务增长和企业的发展。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石家庄股权交易所,股权,质押融资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