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公司报道

资产“大挪移” 新疆城建涨停

长城网 作者: 2016-11-21 10:33: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停牌6个多月后,新疆城建上周五复牌一字涨停,股价报收7.55元,而且成交额仅263万元,说明投资者惜售情绪浓厚。

  新疆城建公告显示,公司拟以资产置换及定增收购方式,获得卓郎智能100%股权。资产预估值103亿元,定增价格为每股6.44元。交易对方金昇实业所获得的公司部分资产,将由国资公司或其指定的第三方承接。作为对价的一部分,国资公司向金昇实业转让所持新疆城建22.11%股份(1.49亿股),股份转让总价为22.13亿元。

  机构人士指出,新疆城建这次重组,成为A股迎来“最严借壳新规”后的第一个重组上市案例。新疆城建的主营业务将发生质的变化,传统的建筑施工及房地产开发业务被完全剥离,取而代之的是以智能化纺织设备为主业的高端装备制造业。一方面,该股复牌后有一定的补涨需求,另一方面主业大变更后,想象空间更大,有望获得资金持续追捧。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关键词:资产,新疆城建,国资,实业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