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大厂建立城乡居民 养老保险取暖补贴制度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黄蕾 刘兴文 解丽达 2016-12-07 08:51: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今年开始,大厂回族自治县建立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取暖补贴制度,为每位领取城乡居民养老金的老人每年发放310元取暖补贴。据悉,此举在全省县级尚属首例。

  大厂将发放城乡居保取暖补贴列入全县重点工程和惠民实事工程。截至目前,全县2016年度城乡居保取暖补贴已全部发放到位,共为符合条件的19087名城乡居民发放取暖补贴。县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当前该县城乡居保取暖补贴标准为企业退休人员取暖补贴标准的25%,今后还将根据县域经济发展水平适时提高补贴标准,让更多城乡群众享受发展带来的实惠。

  近年来,大厂不断加大惠民实事办理力度。在全国首批启动实施新农保后,他们先后两次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目前已达每人每月140元。他们还相继实施了60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65岁以上老人免费乘公交、为60岁以上老人投保“助老健康御险”等一系列惠及老年人的措施,全面提升县域城乡老人在改革发展中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关键词:大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取暖补贴

责任编辑:丁丽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