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财富人物

天能集团董事长张天任获评“全球新能源商业领袖”

长城网 作者: 2016-12-08 16:43: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6日,由中国能源报社、武汉未来科技城建设管理办公室、武汉新能源研究院和国际清洁能源论坛共同主办的“2016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发布会暨新能源发展高峰论坛”在武汉举行,备受瞩目的“2016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榜单也在会上重磅揭晓。

  “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活动是《中国能源报》与中国能源经济研究院,共同推出的针对新能源行业权威研究评价的大型公益活动,该活动自2011年始,已成功举办五届。

  在此次论坛上,《中国能源报》与中国能源经济研究院对先进个人和单位进行了表彰。天能集团董事长张天任获评2016“全球新能源商业领袖”。天能集团荣获“卓越贡献奖”,并名列2016“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榜单第26位,在所有入榜的中国电池企业中位列第1。

  张天任董事长(右三)领取2016 “全球新能源商业领袖”奖

  天能集团董事长张天任表示,随着全球煤炭、石油等传统能源压力的不断加重,发展新能源已经成为世界的共识。回首过去的一年,全球新能源产业投资再创新高,体现了整个产业的发展活力,193家中国企业进入“500强”榜单,也证明了中国新能源大有可为。

  张天任是我国新能源电池行业的知名企业家,其领导的天能集团在2016年保持了极佳的发展势头。根据此前披露的天能2016年半年报显示,天能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0.89%,净利润同比增长50.34%,企业总资产达到114亿元。

  张天任称,天能集团的持续快速发展,得益于在绿色能源行业积极开拓新领域。今年以来,天能集团推行“三化战略”,在对自身传统业务电动自行车铅蓄电池技术改造,进行高端化发展的同时,天能集团在锂电池、新能源汽车电池、再生铅回收等新兴业务发力使其形成规模。今年是天能集团成立三十周年,在即将到来的三十周年庆典大会上,天能将发布其在锂电池、新能源汽车电池和再生铅回收三大业务领域新的三大项目。张天任指出,新的三大项目不仅显示了天能集团对绿色能源未来前景的高度信心,而且培育打造了天能集团未来可持续发展的新引擎。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键词:天能集团,董事长,张天任,商业领袖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