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2016年“内控达标年”活动顺利落下帷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6-12-09 10:28: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全面提升合规管理水平,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开展了2016年“内控达标年”活动。本次活动历时2个多月,通过建立领导组织、进行“三个对标”、开展合规学习、进行全程督导的形式,使合规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达到了活动效果。

  通过与上市规范、监管要求、内控评价对标,石家庄市分行深入查找内控管理中的不足,对问题进行逐项梳理和对比,最终形成《三项清单》,并本着立查立改、边查边改的原则积极对问题进行整改。在整改问责的基础上,石家庄市分行进一步分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梳理完善相关制度,确保制度符合监管要求、符合客户需求、符合市场需求。

  在“内控达标年”活动期间,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还组织了多项丰富多彩的合规教育形式,有效地提升了全员的合规素质。通过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分行开展了三次不低于90分钟的合规手册学习,并组织全员撰写心得体会;组织全员参加中邮网院内控知识网络考试,参加率和优秀率均达到100%;开展“案防合规十佳锦言”评选活动,集思广益,充分发挥了职工的主观能动性。

  为确保本次活动扎实推进,石家庄市分行还建立了微信信息沟通群,并连续编发了四期《内控达标年活动快报》,及时跟进督导活动的开展情况,保证各项活动取得实效。

  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始终秉承着合规经营的理念,并致力于将合规建设落到实处,营造出了人人讲合规、事事见合规的文化氛围。本次“内控达标年”活动的开展,充分点燃了全行员工的合规热情,石家庄市分行将继续巩固“内控达标年”活动的成果,持续推进合规文化建设,将合规文化纳入合规管理的长效机制当中,为石家庄市分行的健康、稳健、均衡和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关键词: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内控达标年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