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投资理财 >> 热点新闻

Formax金融圈:践行金融科技 推新消费金融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作者: 2016-12-15 11:27: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金融与科技的融合也在不断深化,金融科技(Fintech)渐渐成为行业发展趋势。普华永道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去年我国金融科技产业投资增长接近20亿美元,预计超过20%的金融服务在2020年之前将被金融科技所取代。而近年来由于居民生活水平提高、消费观念转变,辅加低储蓄利率、优质投资渠道匮乏等因素影响,消费对我国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也持续加大,居民消费信贷市场仍有巨大的上升空间。
 

  由此可见,未来用技术驱动金融创新、提高效率,金融科技将成为互联网金融的标配。与此同时,鼓励金融创新的政策和办法逐步推进,始终将借贷额度定位于小额分散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在面向更多服务性商品、还未被充分开发的消费信贷领域时,转型上也将更具备天然优势。
 

  作为Fintech的积极倡导者和践行者,创新金融交易社区Formax金融圈凭借深厚的技术积淀,逐步加深对大数据和云计算的投入,持续通过技术、产品创新以完善服务质量,提升用户体验。2016年在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平台用户超300万,理财累计成交额达70亿元,外汇业务月均交易额突破100亿美金),也始终致力于让理财变得更加智能,在产品创新、用户体验、风险管理、服务效率等多方面不断升级,并于今夏在香港首届面向创新科技企业的“互联网金融大奖”盛典中,荣膺“新兴互联网金融企业”优异奖。
 

  在Formax合伙人兼COO毛大伟看来,FinTech在未来金融行业将逐步成为常态,乃至于变身中坚力量。他认为,Fintech将在以下三个方面助力金融服务的升级,“一是利用科技了解用户,为他们提供更贴心、便捷的产品和服务;二是利用科技去识别资产风险,通过大数据的开发和应用来提升平台的风险管理水平;三是运用科技提升企业内部的管理,从而提高企业内部效率。今后,互联网金融将作为科技金融的一个分支而逐渐成熟。”
 

  为逐步完善金融服务产业链的战略布局,Formax于今年初在APP上线的Formax LIFE频道,以“线上专享+线下体验”的服务模式,涵盖购物、酒店、餐饮、旅行、娱乐、活动等版块,致力于通过场景理财,向注重产品背后生活方式的用户提供全站式服务。从初创至今,即以打造国内最具影响力的高端生活消费平台为目标,预计新版“福莱”APP预计在明年初推出,将在现有基础上升级、细化原有功能,根据不同用户定制特色权益、推出会员特权、新增独享专区,进一步丰富产品类别和完善展示信息、优化物流管理机制;还将针对精英人群与顶级品牌协作,提供跨领域、跨国界的社交信息和活动,为用户创造全新便捷的尊享体验。
 

  据悉,Formax计划将于明年设立消费金融事业部,逐步深入整合Formax LIFE平台和多家合作伙伴共同倾力打造全新的消费金融板块和汽车金融与租赁板块,届时将涵盖消费信贷、旅游消费金融、医疗消费金融、汽车消费金融等多个细分场景下的综合信贷服务。

自创立以来,Formax始终在合规运营的基础上推陈出新,最大程度上满足用户需求。目前已覆盖理财、股票、外汇、生活消费等领域,让各个业务之间产生协同、更高效率的挖掘用户价值,是我们一直坚持不懈的努力方向。金融圈将持续通过提供连接“金融•消费•生活”的创新服务,让更多的投资人享受投资乐趣和精致时尚的生活,切实打造全新的综合型金融服务平台。

关键词:Formax金融圈,金融科技,Fintech

责任编辑:赵君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