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河北:省内股份制银行积极支持正定新区建设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王桂月 2016-12-20 08:59: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省银行业监管部门积极引导辖内股份制银行机构,努力拓宽融资渠道,创新融资模式,大力支持石家庄市正定新区建设。

  河北银监局有关处室积极发挥监管引领作用,协同辖内股份制银行机构,从正定新区产业发展需求出发,在授信政策、产品创新、项目接洽、服务模式等方面引导银政企对接,通过设立引导基金、PPP模式、结构化融资、债券融资、投贷联动等为新区建设构建强有力的金融支撑体系,力争形成银行业支持新区发展的聚集效应。

  省内华夏、民生、光大等多家银行机构围绕正定新区建设,纷纷制定了专项融资规划,贴身打造了一些针对性强的金融产品。光大银行石家庄分行作为辖内一家致力于创新发展的股份制商业银行,积极研究融资模式,为正定新区建设主体企业编制了专项信贷支持计划,将支持正定新区建设纳入本机构战略业务发展规划。通过前期实地考察以及与正定新区政府沟通,该分行先后通过并购融资和设立基础设施建设基金的模式支持新区建设,目前已为新区提供60多亿元的融资支持,用于满足新区地下综合管廊、土地整理等融资需求,有力支持了新区的发展。据悉,正定新区政府指定机构与光大银行石家庄分行共同设立的“石家庄正定新区光大兴鸿建设发展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基金项目,是目前省内投放的规模较大的基础设施基金项目,在政府与金融机构创新合作方面起到了示范效应,有效提升了正定新区的社会形象,彰显了河北金融机构的品牌和市场竞争力。

  下一步,省内股份制银行将积极到正定新区设立分支机构,在新区尽快形成定位明确、功能互补、服务良好的银行业结构体系。河北银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贴近市场需求,敏锐把握正定新区对金融服务的需求,从提高效益和降低成本两方面入手,积极创新产品、改进服务、降低融资成本,更好地服务新区发展。

关键词:河北,股份制银行,正定新区建设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