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信银行家庭理财“小贴士”:普通青年白领家庭该如何理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1-12 17:5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理财案例】

  杨先生今年31岁,在石家庄某事业单位就职,是单位技术骨干,与妻子段女士结婚4年,刚刚育有一女。杨先生年工资收入15万元,段女士年工资收入6万元,家庭金融资产50万元,利息年收入2万元,有120平米房产1套,经济型轿车一辆,无负债。

  【财务分析】

  杨先生和段女士收入比较稳定,在当地工薪阶层中处于中高收入。家庭有一定的积蓄,但家庭投资收益不高,金融资产全部为银行存款和理财产品,家庭无负债;杨先生作为一家之主,尚处于事业发展期,承受经济及心理压力较大,要防范意外风险的发生。且女儿年纪尚小,需要为女儿积蓄未来的教育金。杨先生家庭月消费约8000元。建议多元化配置家庭资产,提高综合收益。

  【理财建议】

  1、建议为家庭增加保障,配置部分保险,并为孩子储备教育金

  杨先生目前是家里的经济支柱,其所在工作单位会给职工购买基本的社会保险,但不能为其意外或重大疾病的隐患提供足额保障,因此建议为杨先生配置商业重疾险产品。其女儿刚刚出生,建议为孩子尽早进行少儿成长计划,在为其储备未来教育金的同时做健康风险保障规划。比如中信信诚人寿的“金裕安康”,作为一款健康险,创造性的将“储蓄账户”和“健康账户”融合到一起,以灵活月交的方式,不仅为孩子提供终身的健康大病保障,更能享有终身可取的现金流,满足不同阶段孩子用钱的需要。鉴于杨先生目前的经济状况,生活开销比较大,建议投保支出不宜过高,比例占家庭收入10%-15%比较合适。

  2、降低银行存款及固定收益类理财配置比例,配置部分权益类产品,适当提升风险偏好,提高综合收益

  杨先生家庭金融资产投资回报率较低,目前配置的均为低风险低收益产品。杨先生夫妇目前还比较年轻,收入稳定,未来一段时间没有买房等大额支出,有较强的风险承受能力,建议其适当提升风险偏好,配置部分高风险高收益的产品。当前股市处于牛市过后的低迷阶段,适合提早进行布局,建议其配置15万元的股票型基金,每月2000元的基金定投,定投类产品不仅买涨也可以买跌,通过资产配置可实现风险最小化。

  3、准备必要的日常生活开支,提高余额资金利用率

  杨先生家庭收入稳定每月有持续的资金进账,但由于花费较大以及资金没有得到充分利用,因此每年结余攒下来的钱并不多。建议杨先生在拿到工资第一时间,除留出当月必须花的钱外,剩下的钱可进行储蓄分配。出于流动性的考虑,对于当月的不确定性消费性用途资金,这部分钱可以选择放置于变现性较强的货币型基金产品,如中信银行的薪金煲,这类货币基金产品收益是活期存款的10倍左右,遇上突然需要用钱时,资金可随时支取、消费,变现及时,收益也不受影响。另一方面,还可以尝试利用好信用卡,建立个人良好信用记录,用信用卡消费,现金则用于存款或其他投资理财,在还款日前全额还款,可享受免息待遇,现在很多信用卡还有积分兑换等活动,丰富了我们的日常生活。

关键词:中信银行,家庭理财

责任编辑:赵君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