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专区 >> 专题活动

金融3.15 :为金融消费维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君华 丁丽洁 2017-02-13 08:5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10日讯(记者赵君华 丁丽洁)理财被忽悠,存款被变保险,保险理赔被拒绝,投资掉进陷阱里……随着市场上理财产品层出不穷,金融产品与服务日益普及。由于信息不对称,目前广大金融消费者遭遇诸多问题。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成了维护金融市场稳定,推动金融市场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所在。

  如果您的金融消费遇到问题,欢迎通过长城网财经频道“金融3.15”进行投诉,我们将会倾听事实,还原真相,协助维护您的权益。电话:0311—68127873 邮箱:caijing@vip.hebei.com.cn

  投诉说明:

  1、登记投诉资料要详细准确

  请确保投诉内容真实、准确,并留下联系方式。

  2、不公布投诉者真实姓名和身份

  来稿一经采用,即视为将专有出版权和网络传播权授予本网。欢迎被投诉单位积极主动解决投诉。

  新闻链接

  金融消费易出现的“小状况”

  银行飞单

  所谓“飞单”,就是银行个别员工私自销售非银行发布的理财产品、非银行授权和签订代销协议的私募基金等第三方机构的理财产品,从中获得高额佣金提成。

  保险争议

  据调研发现,现在一些保险产品,赔付率和费用不成比例,特别是意外险中,有些保险公司意外险产品赔付率不足20%。除此之外,还存在“销售人员夸大收益”、“隐瞒免责条款”、“退保损失过高”、“理赔时效过长”和“保险金给付数额争议”等现象。

  第三方支付遭盗刷

  有统计显示,超过六成的盗刷都通过第三方支付。如“账户被盗”、“挪用客户备付金”和“泄露用户个人信息”等。

  遇到哪些维权障碍

  证据不足

  遇到争议,银行经常告诉这样表达“不拿出证据我怎么知道你是不是和别人合伙骗我钱啊?

  相关单位“踢皮球”

  相关侵权机构钻法律法规漏洞,消费者维权无门。

  正确的维权姿势

  协商解决

  有话好好说,向侵权金融机构反映问题,通过沟通解决问题。

  相关投诉机构投诉

  目前各金融机构和银监局、保监局、证监局等都开通了投诉热线,消费者遭受侵权后,可第一时间拨打相应热线进行投诉。

  媒体曝光

  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最有效、性价比最高的维权方法就是媒体曝光,让舆论压力督促侵权机构解决问题。

  申请仲裁

  如果金融消费者与侵权金融机构达成的相关协议中规定了仲裁协定,可以向仲裁机构提请仲裁。

  法院起诉

  如果以上几招均无效,那也只能放大招了——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诉,以法律途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关键词:金融3.15,金融消费,维权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