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河北银行推出“十年贷”
满足小微企业长期经营性用款需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豪杰 赵君华 2017-02-21 09:08: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20日讯(通讯员段豪杰 记者赵君华)为进一步加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满足小微企业长期经营用款需求,河北银行近日推出“十年贷”产品,继续在专业化特色化服务上做文章。目前共计研发了包括“十年贷、“快速贷”、“年审贷”、“超值贷”在内的20款“接地气”产品,让小微企业总有一款“用得上”。

  “十年贷”是面向具有长期经营性资金需求的小型企业、微型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发放的期限最长不超过10年的贷款业务。贷款金额根据经营实体资金需求、还款能力及担保情况等综合确定,单户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与其他小微产品不同的是,“十年贷”扩大了贷款使用范围,不仅可用于借款人日常生产经营,还可用于购置商业门脸、商铺、生产设备;满足经营场所装修、内部设施维护改造、扩建改建的资金需求;置换小微企业因建设、购买经营场所形成的银行贷款及股东借款。

  此外,该业务同样实行客户经理、风险经理双人贷前调查机制,根据业务风险程度采取“独立审批人”“双签”“三签”审批方式,提高审查审批效率,进一步加快了放款速度。十年的贷款期限也免除了小微企业的“倒贷”问题,有效降低了融资成本。

  长期以来,河北银行把小微业务作为战略板块,围绕客户需求创新产品,有效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截至2016年末,河北银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520亿元,较年初增加96亿元,增速22.79%,高出全部贷款增速0.1个百分点。小微企业贷款户数14080户,同比增加1211户;小微企业申贷获得率94.61%,同比提高9.38个百分点。圆满完成了“三个不低于”监管指标。

关键词:河北银行,十年贷,小微企业,经营性用款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