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神华铁路货车公司肃宁分公司与肃宁县政府
共讲“优化营商环境”好故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宏彩 杨利光 赵君华 关艳芹 2017-02-24 13:54: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20日讯(记者周宏彩 杨利光 赵君华 通讯员关艳芹)投资460万元,新建占地面积达8000平米、容纳观众500人的室外体育场;投资268万元,对连接神华铁路货车公司肃宁分公司至县城城区的道路重新整修;协调联通公司,投资12万,安装手机4G信号覆盖基站2个……一年来,肃宁县委县政府用772.5万的投资总数向神华铁路货车公司肃宁分公司表达了“爱意”;而肃宁分公司则向肃宁县委县政府回报了一个漂亮的利税数字——3000多万!

  这些数字、事例生动地见证了双方“恩爱有加”,身体力行共讲“优化营商环境”好故事。

  2月18日下午,肃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耿树凯,副县长石万新一行再次深入神华铁路货车公司肃宁分公司现场调研,共商双方发展共赢新谋略。

一年前高低不平的“土”路。供图:神华铁路货车公司肃宁分公司

  开展路地共建

  刷新肃宁路地新“颜值”

  2017年2月17日晚,肃宁县神华路、靖宁街交叉口北侧,两旁路灯发出温暖柔和的灯光,照亮初春微凉的夜晚,往来其中的机动车、自行车、行人安闲通过。这条路是肃宁分公司职工从县城生活区到厂区的必经之路。

  而一年前,这里完全是另外一番景象:路面坑坑洼洼高低不平,遇下雨下雪天更是泥泞难行。

  “这样的路让分公司职工饱受困扰,严重影响职工在肃宁安居乐业”,神华铁路货车公司肃宁分公司总经理杨巨平告诉记者。修路,便利职工出行,成了杨巨平认真抓的重要工作之一,“邀请县政府现场办公,共同开展路地共建”。很快,肃宁分公司与肃宁县政府召开路地共建座谈会。肃宁县政府迅速响应,大力支持,“只要是企业需要的,政府就不遗余力”,肃宁县县委书记戴树胜、肃宁县县长杨明义等多次到现场调研、办公。不久,路面硬化、路灯照明、监控设施等迅速竣工,投资268万,长210米、宽30米的道路修建一新,困扰肃宁分公司职工多年的出入不便问题被彻底解决。肃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耿树凯表示,“神华路已成为全县最漂亮的一条街”。

竣工通车后的“民生路”。供图:神华铁路货车公司肃宁分公司

  新建体育场地

  职工业余生活“让幸福来敲门”

  “投”!“好”!随着篮球入筐,喝彩声响起在神华铁路货车公司肃宁分公司室内篮球场上空。2月17日晚8点多,几名下班后的职工在球场挥洒汗水快乐运动。

  2月18日的神华铁路货车公司肃宁分公司足球场,春日的阳光正好,微风不燥,看台施工架子上的工人在繁忙工作。足球场是肃宁分公司室外综合运动场项目之一,“这是肃宁分公司与肃宁县委县政府路地共建计划中重点项目之一,总投资460余万元,所有工程均由肃宁县委县政府投资建设”,神华铁路货车公司肃宁分公司总经理杨巨平告诉记者。肃宁县城投公司总经理王勇称,“项目计划占地面积7200平米,实际占地8000平米,计划投资400万元,目前实际投资已达460万元;看台总高度8.7米,看台座位500个,拥有4股300米环形跑道、七人制足球、网球、羽毛球、毽球、铅球、跳远等比赛场地等。该工程由肃宁县城投公司承办,于2016年9月14日开工,目前工程接受尾声”。

  “肃宁分公司和肃宁县委县政府共建、共享、共用”,肃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耿树凯和神华铁路货车公司肃宁分公司总经理杨巨平异口同声告诉记者。

  不难想见,不远的将来,这里将是一派充满激情与活力的运动场面——在这里,无数肃宁居民以及神华铁路货车公司肃宁分公司职工将开展丰富的业余生活。同时,这里还将成为肃宁县举办体育比赛、文艺演出、大型公共活动的首选场所。

体育场即将完工。供图:神华铁路货车公司肃宁分公司

  整修“幸福桥”

  县里总投资772.5万元支持肃宁分公司

  一年来,肃宁县政府用772.5万的投资总数向神华铁路货车公司肃宁分公司表达了“爱意”。

  除上文提到的路地共建、新建体育场地外,肃宁县政府还对神华铁路货车公司肃宁分公司职工上下班通过的靖宁街铁路框架桥进行系列整修:投资26万元,由肃宁县城管局承办,对框架桥外观进行粉刷美化、两端安装彩灯亮化、桥底装设LED照明灯;对靖宁街铁路框架桥两侧进行规范化整修:原来铁路桥两侧各种线缆走线特别凌乱,肃宁县城管局共投资3.5万元,积极组织人员对其进行梳理、整修;同时对路两侧护坡进行了维修,在护坡顶部安装防护网;除此之外,还投资3万元,由肃宁县城投公司承办靖宁街桥底地热井尾水收集处置改造工程……

施工现场。供图:神华铁路货车公司肃宁分公司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今天的肃宁县政府和神华铁路货车公司肃宁分公司“恩爱”相携,共商共赢,合力为肃宁人民和肃宁分公司职工创造了良好的软、硬环境,不断提升居民和职工的幸福指数。在河北省以着力打造公平高效市场营商环境为重点的作风整顿硬仗全面开展之际,肃宁县委县政府此举堪称真刀真枪解决作风顽疾,以切实可行的具体举措和创新实践大力优化市场营商环境!在企业和群众关心的问题上,肃宁县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为走新路、补短板、快转型探索出了典型做法,并取得积极成效。

关键词:神华,铁路货车公司,肃宁分公司,肃宁县政府,营商环境,好故事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