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招商银行“票据管家”引领企业票据管理新模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涛 2017-02-27 11:15: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当前,票据市场已经成为金融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票据市场规模不断扩大,票据业务无论是对于银行还是企业作用都越来越重要。在票据市场蓬勃发展的当下,央行及时下发“重磅”224号文件,宣布大力推进和发展电子商业汇票,取消企业贴现环节合同、发票等资料的提供,票据市场迎来重要变革。央行下发224号文后,票据业务增长空间巨大,票据对贷款的替代效应明显,企业在贸易结算中使用票据的概率将大幅提升。

  目前,市场上主要的企业票据集中管理服务主要有以下几种:票据管理服务、票据池、B2P票据理财、票据管家等业务。招商银行票据管家产品正是顺应时代潮流推出,旨在帮助企业实现票据业务风险防范、票据综合管理、票据便捷融资、票据规模调节的综合性特色产品。

  招商银行票据管家业务是指客户将其合法持有的纸制商业汇票托管在招商银行,并通过网上企业银行办理票据的托管、取消托管、委托收款、风险预警、权属变更、直贴申请、转贴现申请和其他综合查询等业务。近年来,票据案件频发,通过招商银行票据管家服务,企业能够通过网银对票据真伪、公示催告/挂失止付票据、票据保管、票据传递、承兑行兑付信用等进行实时跟踪查询,最大程度免除企业对票据风险隐患的担忧。依托招行“票据全流程库存管理系统”,企业从票据信息采集到放款,全流程、各环节均通过线上操作,信息全面电子化。企业仅需远程发出贴现申请,在线选择拟贴现票据,交易瞬间完成相比于传统票据集中管理服务。此外,“票据管家”业务还提供票据托管及贴现各处理环节动态信息查询,向企业提供未来现金流状分析、货币市场研究报告、票据贴现利率走势预测等信息咨询服务。

关键词:招商银行,票据管家,企业票据管理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