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风景河北 >> 燕赵图景

图游河北:丛台公园

来源: 河北电广文化网刊 作者: 2017-03-01 08:43: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丛台公园位于邯郸市中心地段,总面积24.7万平方米,其中水面面积2.4万平方米,是以古赵历史遗址为主题的文化公园。它集古迹游览、花卉植物观赏、动物展出为一体。绿地面积19.1万平方米,全园绿化覆盖率为90%。丛台公园自1953年建制以来,随着公园的扩建、改造与发展,园容绿化、美化工作同步进行。经过六十年的努力,先后建成了牡丹园、月季园、园林园、槐荫园、玉兰园等一些精品园中园。2007年2月14日,丛台公园被国家旅游局批准为“AAAA级旅游景区”。2008年9月12日,丛台公园被城乡建设部批准为“国家重点公园”。2009年11月丛台公园被评为河北省十大文化旅游名胜。2010年12月被评为河北省十佳公园。2011年获河北省五星级公园称号。

  七贤祠

  位于丛台的北侧,面南而立,总占地面积524平方米。正面为垂花门,上悬方毅题“七贤祠”匾额。里面彩塑了晋国时期的三忠:韩厥、程婴、公孙杵臼的塑像,战国时期的四贤:廉颇、蔺相如、赵奢、李牧的塑像,明朝时合并为七贤祠。七尊栩栩如生的彩塑,使我们追忆起这些古赵忠臣良将的赫赫战功。七贤祠原址在丛台公园中湖的北侧,1983年重修时迁址到此地。

  碑林,

  位于七贤祠西侧,于1987年开始筹建,1991年正式对外开放。占地面积2767平方米,目前共藏碑志44通,主要碑志有:唐朝节度使何弘敬墓志铭;明朝刑部尚书张国彦和夫人蔚氏的墓志铭;清朝进士王琴堂梅花石刻碑;明朝邯郸城门上三辅锁钥碑;天然巨石碑;太白醉题图与吕洞宾画像等碑刻。

关键词:图游河北,丛台公园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