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投资理财 >> 热点新闻

财路通独创智慧金融 切入车险消费分期理财市场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2017-03-08 17:13: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截至目前,消费金融领域在各个不同的渠道都存在许多竞争参与者,财路通锁定年轻有车一族市场,切入车险消费分期理财市场,助力消费金融市场更好更快地发展。

  政策鼓励催生消费金融发展

  目前,我国正在经历新一轮的消费升级,人们更加注重消费产品的品质和格调。消费金融行业的巨大潜力毋庸置疑。2017年2月16日由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北京市网贷行业协会、北京互联网金融安全示范产业园、南湖互联网金融学院联合策划推出的《中国互联网金融安全发展报告2016》发布会在京举行。报告指出,预计到2017年,我国互联网消费金融市场交易规模有望达到9000亿元人民币,互联网消费金融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此外,北京市金融工作局方面透露,北京将对互联网金融进行“监管沙盒”模式的试验,以位于房山区的“北京互联网金融安全示范产业园”作为试验地。

  据悉,“监管沙盒”的主要模式是创造一个“安全区域”,适当放松参与试验的创新产品和服务的监管约束,激发创新活力。

  财路通相关负责人表示,“监管沙盒”模式可以为金融机构所设计的产品提供一个安全测试的空间,在真实的环境下测试新产品服务商业模式。该模式在鼓励创新的同时,能够有效防止消费者利益受到损害,催生消费金融发展。

  风控或为消费金融发力点

  金融的本质是风险管理,风控是所有金融业务的核心。消费金融领域面临客户风险较高、客户信用信息不全、恶意欺诈或薅羊毛、客户违约成本低、债务收回成本较高等诸多新的挑战。

  网贷暂行办法下发以后,很多平台面临业务转型,其中消费金融成为热点,消费金融竞争白热化。值得注意的是,时下,各家都在积极布局大数据风控蚂蚁金服旗下芝麻信用,利用梯度提升决策树、随机森林、神经网络、分群调整技术、增量学习技术等在内的机器学习算法,可以为缺少信贷记录的人群做出客观的信用评价。京东金融形成由多种大数据机器学习模型构成的弱分类组合预测模型,借助随机森林、lasso回归等算法,参考数千个预测变量,借此评估用户的还款意愿和还款能力。

  对于互联网消费金融公司来说,大数据风控的模式和能力则更加重要。财路通独创智慧金融,资金DNA技术账目清清楚楚,原创机器人巡检制度,每笔投资均由系统自动生成无逻辑字符串,杜绝黑客制造虚假投资记录。大数据风控只选好债权,来自国家、同业、异业的丰富征信数据,全方位智能评估合作机构提供的借款人情况,几秒钟便可做出靠谱决策。

关键词:财路通,智慧金融 ,车险,消费分期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