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捷信金融发布北方女性消费数据 3C产品居消费贷款首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静 赵君华 2017-03-09 12:30: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3月8日讯(王静记者赵君华)“北方地区女性消费信贷用户占比略高于全国;从京津冀区域来看,河北三、四线城市女性用户对消费金融的活跃度高于北京、天津;河北市场的数据显示,女性消费用户连日来呈快速上升势头,一度以超过2位数的月增长率递增……”这是记者近日从捷信消费金融获悉的,此数据统计范围覆盖了北方六省二市(北京、天津、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山西、陕西)市场中数十万人次的女性用户。

  北方地区女性消费信贷用户占比略高于全国

  据数据显示,2016年1月至12月,捷信在以上地区的用户当中,女性超过四成,高于其全国范围用户的女性比例。其中,女性消费者比例最高的前三名分别是吉林(47%),黑龙江(46%)和辽宁(44%),之后依次是山西,陕西,河北,北京和天津。

  在这些女性用户中,以青年人为主。来自于25-30岁这一年龄段的女性约占总体的25%,其普遍特征是有稳定收入,但收入水平不高。其次,来自20-25岁和30-35岁这两个年龄带的女性用户也占有相当的比例。20-35岁的年轻女性用户占全部捷信北方市场女性用户的三分之二左右。

  河北市场女性消费信贷用户年轻化趋向明显

  从京津冀区域来看,河北省3、4线城市的女性用户对消费金融的活跃度也要高于在北京、天津这样的1、2线城市的数值。同样,北方其他几省女性用户分布也集中于本省的三、四线城市。

  总体来看,北方地区的女性消费者对于个人消费信贷这一较为新兴的金融服务模式接受度更高,超前消费的意愿更积极,其中以东北三省的女性用户为最。

  同时,数据还显示,与男性相比,北方地区的女性用户更加在意维护个人信用,更尊重借贷合同,出现逾期的比例远低于同期总体水平。

  就河北省而言,女性用户比例略低于全国平均水平,约占全部用户数量的三成左右,而其中20-25岁的青年人占比略高于北方地区平均水平。说明河北市场女性消费信贷用户的年轻化趋向。

  北方地区女性消费金融用户呈快速上升势头

  纵观全年,北方地区的女性消费金融用户从1至12月一直呈上升趋势,尤其对于节假日促销的敏感度较高。每年的“金九银十”、国庆、圣诞、元旦等商机直接促进了女性消费者数量的快速增长。河北市场的数据显示,进入2016年9月,女性消费用户呈快速上升势头,一度以超过2位数的月增长率递增。

  女性消费者申请个人信贷的主要目的是购买手机、电动车、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等生活耐用品。从河北市场来看,购买手机的女性用户占绝大多数,比例超过95%。值得一提的是,购买平板电脑、时尚电子设备和家电的女性消费者约占2%,反映了女性消费注重个人和家庭的生活品质的特性。

  手机已成为女性用户超前消费首选品类

  而对于品牌的选择,也呈现较大的地域差异。据数据显示,北京、天津两地的女性用户首要考虑的手机品牌中Apple稳居第一;而在其他六省,Oppo和Vivo成为最受欢迎的品牌。综合来看,此次数据所涉及的北方市场上,国产智能手机已经“完胜”外国品牌,成为女性消费者的首选。

  以北京地区为例,女性用户申请捷信商品贷用以购买Apple手机的比例占首位;国产手机品牌也备受青睐,其中OPPO与VIVO合计占比超过四成。

  咫尺之遥的河北省,女性消费者最青睐的手机品牌依次是OPPO、Apple和Vivo,其中,国产品牌合计占一半以上。

  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捷信致力于提供负责任的消费信贷服务,始终在中国践行普惠金融。捷信非常重视和尊重市场中国广大的女性消费群体。捷信希望更多的女性消费者能够通过理性的超前消费,享受到更高品质的生活,为自己营造幸福。”

  河北消费者5月31日前可申请“0-0-8”产品服务

  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是经银监会批准设立的首批四家试点消费金融公司之一,其股东为国际领先的消费金融服务提供商捷信集团。截至2016年12月,捷信集团在中国的业务已覆盖29个省份和直辖市,超过312个城市,拥有14万个POS贷款服务网点,累计服务客户超过2,500万人次。

  捷信于业内首推零费率消费信贷产品“0-0-6”产品。在河北省内,3月31日之前,消费者可以在苏宁和迪信通门店中选择“首付最低零元起、零费率、分六期还清,最高贷款金额为2000元(所购商品最高价格为2500元)”的“0-0-6”消费信贷产品,特别适合购买手机、小家电等商品。从3月10日开始,到5月31日,消费者还可以通过部分与捷信合作的门店申请“0-0-8”产品(“首付最低零元起、零费率、分八期还清,贷款金额1,000-3,000元)。

  捷信还向消费者提供“15天犹豫期”服务:消费者在15天之内无论任何原因希望单方面终止合同,只需归还本金,便可以终止合同,并免收其他服务费用。

关键词:捷信,金融,北方女性,消费数据,3C产品,消费贷款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