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风景河北 >> 燕赵图景

河北名家:宋业诚

来源: 河北电广传媒 作者: 2017-03-20 14:14: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宋业诚,号润丰堂,1959年生,祖籍山东蓬莱。现任中国与世界美术家联谊会副会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北省书法家协会权益保障委员会委员,河北省书法家协会省直分会主席团成员、副秘书长、理事。河北电广传媒艺术创作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河北神州书画院院长,北京美联世纪绘画艺术院副院长,台湾国宝画院兼任教授。《中国书法家作品选集》编委。书法作品通过ISQ9000A艺术体系资质认证。一级美术师。2011年被评为河北省地域特色艺术创作领军人物。曾参加2012年(韩国)世界第七届茶文化博览会文化交流活动。

  幼承父教,酷爱书画艺术。1988年就读于齐白石艺术学院,受业于著名书画家欧阳中石、齐良迟、孙竹、岑元熹、张文华等先生。以隶书和篆书见长,兼行、草书,功力扎实,颇有气度。他的书法形质,注意从宏观着眼,用笔方圆兼施,结体开张,赏来整饬而不恣媚,清劲而不失老辣。作品被美国、加拿大、俄罗斯、乌克兰、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泰国、日本、韩国、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十几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以及国内二十个省市的书画收藏家收藏。

关键词:书法家,宋业诚

责任编辑:李晓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