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石家庄股权交易所举行2017年首批企业挂牌仪式

来源: 中国网 作者:刘峥 2017-04-10 08:3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7日上午,石家庄股权交易所2017年第一批企业挂牌仪式在河北太行国宾馆隆重启幕。河北兴源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挂牌。

  这7家企业来自保定、承德、廊坊、张家口、秦皇岛等地,涉及小额信贷、塑料包装、农业科技、汽车服务等多个行业,是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优秀代表。它们将借助石家庄股权交易所这一平台,开启与资本市场的有效对接。

  石家庄股权交易所在省委省政府的支持和关怀下,在省金融办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政府部门的关注下,取得了跨越发展,截止到2017年4月,各类挂牌企业达到1200多家,其中有4家企业已转入更高层次资本市场挂牌;推进融资产品创新,形成了产品多样、风险可控、较为完备的融资产品体系,累计帮助企业实现融资70多亿元,其中股权质押融资11.61亿元、托管及挂牌企业股权转让13.44亿元;托管企业已达到1300多家;此外,石交所还积极对接深交所,打造河北地区专业的科技企业路演平台,目前已成功开展了10期路演,49家优秀企业实现了与资本的直接对接,促进了河北地区科技企业与资本市场的深度融合;打造资本市场巡回讲堂、走进挂牌企业等培训品牌,为企业家、中介机构、政府部门等免费提供高端实用课程300余场。

  今年1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规范发展区域性股权市场的通知》,3月,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了《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规范发展区域性股权市场的通知》,通知中指出区域性股权市场是主要服务于所在省级行政区域内中小微企业的私募股权市场,是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地方人民政府扶持中小微企业政策措施的综合运用平台。石交所将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在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将各类扶持政策和措施在市场化的平台上进行综合有效的运用,支持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发展,为省内优质挂牌企业提供更全面的帮扶和服务。今后,石交所将进一步深化与省属机构、各地市金融机构的合作,全面提升区域经济发展服务能力,为全省中小企业腾飞、为河北金融事业发展和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石家庄股权交易所,2017,企业,挂牌

责任编辑:赵君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