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投资理财 >> 投资创业

小管家:老铁 这心咱不扎了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2017-04-14 16:00: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临近发工资的日子,总是翘首以盼。

  银行短信响起的那一刻,总是激动万分。

  看了一眼银行卡余额,总是失魂落魄。

  因为这工资虽然已到手,但马上就不是你的了。

  信用卡要还,房租要交,交通卡要充,护肤品要买,卡要抽金要氪。

  最重要的是,换季了知道吗?就算不买衣服,这大春天我还不得花钱买口罩防着这些柳絮、花粉吗?

  灾难,大灾难!

  好好的一个春天,不对,好好的一张工资卡,怎么余额说没就没了呢?!

  这钱就像做梦一样,睡着的时候是自己的,一睁眼就没了,只留下一点模糊的记忆在告诉你的曾经拥有。

  怪不得现在流行复古怀旧呢,要是发工资发现金就好了,一张一张的,花起来慢!

  虽然是花自己的钱让别人说去吧,但总不能花自己的钱让自己憋屈吧?隔三差五就得思索,钱它怎么就不够花呢?结果到了下个月发工资,还是这样。

  “买100减30!

  满三件7折!

  买2免1!

  满2000返1000!“

  这些天天看到的各类促销广告没少让你花钱吧?明明只需要买50的东西,却硬凑了100。常常买回家,自己根本用不完、吃不完、看不完,最后压箱底、丢垃圾桶、垫桌角。

  这还不是最尴尬的,最尴尬的是自己想跳槽、换房子、出国游的时候。

  跳槽有时间成本、换房子要交押金、出国游需要大额支出。看看自己的钱包,跳槽那是一个心惊胆战、换房子还得问朋友东借西拼、出国游想剁个手要刷信用卡分期,这生活过得你说憋屈不憋屈?

  老铁,这心咱不扎了,来扎扎钱。

  认识认识你的毛爷爷真的不是什么坏事,要是每一笔花出去的毛爷爷你都了如指掌,那你还不得发现自己是个土豪、富婆?

  买一堆自己用不上、吃不完的东西,干嘛不用这些浪费掉的杂七杂八的钱,拿去买限量彩妆、限量跑鞋、Xbox精英手柄、GTX1080呢?

  相比前者,自己想要的东西才最能让自己开心吧?买一堆凑数的东西,怎么能比得上口红上唇那一刻镜子里美美的自己、跑鞋上脚那一刻超酷的自己、手柄在手游戏里超神的自己?

  你说,你要是有了积蓄,那还不是潇洒似个小天使?

  开始记账吧,老铁。

  记账可是个好东西,只要知道自己的钱从哪来,又到哪去了。下一步,那就是“钱生钱、利滚利”这种晋升阶段了。

  这个阶段其实大家已经很熟悉,就是平常说的理财。刚有积蓄,钱又不是很多,股市基金不会玩,活期产品预期收益又低,把这点钱放哪合适呢?选择一个安全、门槛低、选择灵活的方式更适合这样的财务情况,比如说正热门的P2P平台。把闲钱放进小管家、陆金所、团贷网这样的P2P平台,加速你的财富增值,喊穷的日子就离你越来越远啦!

  下个月,不再月光!

关键词:小管家,老铁

责任编辑:赵君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