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唐山分行组织开展人民银行反洗钱管理办法宣贯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兆辉 2017-04-18 16:50: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6年12月28日,人民银行发布了《金融机构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管理办法》(中国人民银行令〔2016〕第3号,以下简称《3号令》),对大额可疑交易报告标准进行了修订更新,并于2017年7月1日起施行。

  为使所有员工尽快熟悉并掌握新规,邮储银行唐山分行拟对全市反洗钱工作人员开展为期2个月的宣贯培训,宣贯范围覆盖所有支行和部门。宣贯重点主要涵盖《3号令》的出台背景、主要意义、主要变化内容及大额与可疑交易报告等方面,目前已通过微信平台向全体员工解读了《3号令》的内容,下一步还将检验相关人员掌握情况,对辖内网点开展《3号令》相关知识的测试活动;在传统培训的基础上,结合人行组织的金融知识宣传、反洗钱宣传等活动,面向广大民众开展《3号令》的宣传工作,提醒大家树立反洗钱意识,号召民众积极配合金融机构开展大额支付交易和可疑支付交易的分析和报告工作,打击、遏制相关上游犯罪。

关键词:邮储唐山分行,反洗钱管理办法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