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信银行公司金融 助力企业实现财富管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亮 2017-04-25 11:36: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公司金融一直是中信银行最具竞争优势和服务特色的主营业务之一,在存款、贷款、国际贸易结算量、投资银行产品销售数量等主要业务指标上均名列业界前茅。作为较早扎根省会经营的股份制银行,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理念,凭借业内领先的创新能力和卓越的业务表现,逐步确立了中型商业银行对公业务主流银行的地位。

  为了更好地为公司客户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该行在2016年初推出了“中信交易+”——整合中信银行业务优势,融入互联网因素,从企业商业模式和交易链条视角出发,打造的全流程、多渠道、智能化、一站式的服务体系,同时该行也成为河北区域首家推出交易银行专属品牌的金融机构。截至2016年末,该行新增交易银行有效户3464户,通过网银交易金额累计发生1.35万亿元。

  “我们企业旗下子公司众多,账户和资金管理工作压力很大,如何进行高效、便捷、低成本的资金归集和统筹支付一直是企业面临的最大难题。中信银行的多银行资金管理系统使我们的问题迎刃而解。”省内一家乳制品企业财务负责人介绍。

  据介绍,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根据该企业财务特点和具体需求,为其重构账户体系,量身制定财资管理方案,经过高效的产品支持、系统开发、对接测试,使企业不仅可以享受便捷、高效的电子化资金结算服务,还能实现多银行账户实时查询、集中监控、多银行跨行资金归集和统一收付,使企业高效调配集团资金资源,提高资金管理效益成为可能。

  值得注意的是,中信公司理财已经成为该行的特色业务。是中信银行依托中信集团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和完善的产品体系,根据客户的资金特点和风险偏好,针对客户对闲置资金收益性和流动性的管理需求,运用资金风险控制技术,为客户提供国内外多种投资渠道和增值产品相结合的公司理财服务方案,通过建立有效的投资组合,帮助客户在控制风险的同时,提高投资收益,创造资本升值。截至2017年一季度末,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公司理财业务销售规模达到677亿元。

关键词:中信银行,公司金融,财富管理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