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河北:科技型中小企业年销售收入破万亿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张怀琛 刘蕊 2017-05-11 09:01: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5月10日召开的全省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推进会上获悉,2016年我省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为214.71亿元,较2014年的70.55亿元,年均增速达74.45%,高于年度销售收入增速近15个百分点。“这说明,我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更加注重研发投入,更舍得在技术创新上花钱了。”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统计显示,科技型中小企业销售收入也由2014年的4100亿元增加到2016年的10400亿元,年均增速达59%,远高于民营经济5.4%的增长速度,创新驱动发展特征显著。

  科技型中小企业是我省技术创新的主力军,2016年,全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拥有专利33556件,较2014年增加19175件,以年均52.75%的速度增加,其中发明专利7401件,占总专利数的22.06%。从技术分布看,科技型中小企业在新材料、光机电一体化、电子与信息、新能源与高效节能等领域拥有较多知识产权。

  专利拥有量大幅增长,带来的是创新产出明显增加。据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全省高新技术企业获得了全省企业45%的发明专利授权,实现了全省规上工业企业53%的新产品产值。

关键词:河北,科技型中小企业,销售收入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