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证监会处罚九好集团忽悠式重组的券商中介

来源: 新华社 作者:刘慧、王都鹏 2017-06-11 08:0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证监会9日通报,证监会近日依法对5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其中,西南证券因在九好集团与鞍重股份重组中未勤勉尽责,被处罚600万元。

  西南证券在担任九好集团与鞍重股份重大资产重组的独立财务顾问期间,未按照规定与委托人鞍重股份签订委托协议,对并购重组活动未履行充分、广泛、合理调查的职责,未发现九好集团2013年至2015年通过虚构业务、改变业务性质等多种方式虚增服务费收入和贸易收入的事实,未发现九好集团虚增3亿元银行存款及未披露3亿元定期存单质押信息的事实;西南证券2016年4月出具的相关独立财务顾问报告存在虚假记载、重大遗漏。

  西南证券的上述行为违反了相关法律规定,证监会决定对西南证券责令改正,没收业务收入100万元,并处以500万元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童星、朱正贵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10万元罚款。

  此外,证监会同期处罚了3宗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及1宗限制期内交易股票案。

关键词:证监会,九好集团,忽悠式重组,券商中介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