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河北四大行业营改增以来减税35.73亿元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烟成群 2017-06-15 09:22: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去年5月1日,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这四大行业纳入营改增试点范围。一年多来,我省四大行业试点纳税人较试点前增加了11.27万户,增长48.11%,总共35.61万户增值税纳税人累计实现减税35.73亿元。

  增值税只对增值部分征税,不同于营业税按营业额按比例缴税,转变了小微企业赔钱赚吆喝还得上税的状况,是小微企业最适合的缴税方式。从营改增试点行业分析,生活服务业减负占比高、幅度大,有利于降低生活服务价格,从而减轻居民负担。

  省国税局有关人士表示,营改增不仅是当前的让利,更是在培育未来的新动能。随着时间的推进和税制改革的不断深入,营改增在打通抵扣链条、发挥外溢效应、规范企业财务管理以及促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上的作用,将愈加明显。

关键词:河北,四大行业,营改增,减税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