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投资理财 >> 理财窍门

华讯投资长沙分公司:学会这四种止损技巧 防止被套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作者: 2017-06-23 16:21: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股票市场上,为数不少的投资者是没有止损概念的。遇上被套就套到哪里算哪里,套到什么时候算什么时候,十分被动。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设立止损点的技巧   

    四种止损技巧

  

  第一,在盘整市中,可以技术支撑位作为参考止损点。常见的技术形态有箱型、头肩型、三角型、M型等,当个股(大盘)形成上述形态之后,其构筑时间越长,技术上一旦突破,有效性就越大。

  第二,止损点设置要考虑大盘的因素。大盘猛挫时,个股难以幸免,大部分人都被深度套牢,此时忍耐是金,止损点比平时要低。大盘一路阴跌,有走熊市的可能,止损点要高,等不到反弹就认错出局。大盘盘整或处于强势,止损点可以相对低一点,因为上涨可能性较大。如果市场上主要是个股行情,就可以少考虑大盘影响。

  第三,止损点设置要考虑入市时机。如果是在涨了一倍以上后再买入,止损点要高,哪怕是被震出也无怨无悔。因为这时只要是真的掉头向下,一年半载都难回到这个价位。如果是在刚启动时进入,则止损点可定得低一点。因为主力在拉升之后有可能会洗盘,既然买入,看好中长线,可以陪主力洗一把。

  第四,止损点设置要针对不同类型股票而言。一般情况,绩优股、高价股、大盘股由于主力控盘能力相对较弱,比绩差股、低价股、小盘股止损点设置要高一些。前者下跌往往以阴跌方式出现,速度慢;同样,下跌速度慢,反弹速度也慢。因此,一旦出现转势信号,最好放弃侥幸心理,及时止损出局。

  

关键词:华讯投资,止损技巧

责任编辑:赵君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