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抓党建 促发展 见成效——南皮县支行党建行建齐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6-27 15:30: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两年来,邮储银行南皮县支行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坚持"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方针,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各项业务持续有效发展。2015、2016年均超额完成年度业务经营计划指标,达到领先计划。

  2015年业务收入2559万元,完成分行确保计划的116%,达到领先目标。2015年利润1236万元,达到领先计划,利润占比8.22%。2016年业务收入2686万元,完成分行确保计划的112%,达到领先目标。2016年利润1633万元,同比增长32%,增幅位于分行前列,利润占比13.8%,达到领先计划。利润占比13.8%。其中信用卡业务2014年净增650张,2015年净增721张,2016年净增803张,成直线上升趋势。

  支行2015、2016年绩效得分均列分行前三名。2015、2016年连续荣获河北省分行“三十优一级支行”称号。连续两年荣获市分行“先进单位”称号;2015年荣获市分行“先进基层党支部”称号。

  一、抓好班子建设,推动业务发展

  自2015年大力开展“强基固本”工作以来,支行党支部始终贯彻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并重的理念,着力打造"党建出成果、经营出效益"的"双赢"目标。一是充分发挥党支部在业务经营中的主导作用,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推动业务快速发展的全过程,坚持以业务经营为中心,以加快发展为主题,以增强经营效益为目标,使党支部建设从根本上把握全行员工的根本愿望。二是早谋划早部署。支部在制定年初工作计划时将党建工作计划与支行经营发展紧密结合,统筹安排,把促进业务发展作为党建工作的着眼点和立足点,使党建工作不流于形式,赋予新活力,以取得"双促进、双发展"的良好效果。

  

  • 党员做先锋落实主体责任

  一是党支部书记以身作则真正肩负起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强化一岗双责、强化推进党建措施落地,并从自身做起,带领班子其他成员同时抓好分管部门、分管业务的党建工作。二是党员干部做表率。每年对支部党员的工作实行量化考核,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遵章守纪、廉洁从政、模范作用、业务实绩等方面考核,年终实行民主评议,并与评先、评优挂钩奖惩。三是坚持激励与强化并举。坚持每年开展县行评选先进的活动。对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成绩突出的员工予以表彰,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的全面落实,从而形成了"双向负责",党务业务"两手齐抓"的良好格局,为本行"争先创优"提供了强大动力引擎。

  三、持之以恒,抓风控。

  抓好党建的前提是抓风险管理,不断强化依法合规经营意识。一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及时与各部室、网点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二是加大风险防控管理力度。按月、按季开展营业网点风险隐患检查,加大重点人员、重点岗位、重点业务的排查力度。努力实现无案件、无事故、无风险事件、无负面舆情的目标。

  四、抓典型带队伍,助推和谐发展

  一是着力培养青年党员。让一些年富力强、思想活跃、学历较高、综合素质优的青年员工加入党员队伍,成为全行党建工作的新生力量和重要支撑。二是深入开展"争先创优"活动。我行每年都会组织开展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让每一名员工都有荣誉高于一切的意识,为全行的稳健发展创造和谐的环境。三是努力构建和谐支行。积极推进"职工之家"创建工作,培养员工主人翁意识,组织员工开展职工趣味运动会,组织代表队参加分行篮球赛、拔河比赛、征文比赛等活动。通过一系列的文体活动,丰富了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强了员工的凝聚力和团队意识,陶冶了职工情操,使员工增强了对本行的感情和发展的信心,创建以人为本、平安和谐的工作氛围。

关键词:党建,南皮县支行,行建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