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长城“财发现”

银行理财产品固收类产品收益率连续下滑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林晓丽 2017-07-19 09:14: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有消息称,中国银监会本月已经要求部分银行降低其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以控制风险。银监会此举针对表内理财。不过,截至记者发稿时,银监会对此消息未有回应。

  有银行人士表示,为了争夺存款,银行在负债端不得不提高理财产品收益率,那么在资产端肯定要相应对接高收益的项目,一般情况下,收益与风险是成正比的。

  而今年上半年,受资金面较紧张影响,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步步高升。特别是在MPA年中考核之下,银行理财产品更是创下年内新高。据统计,截至今年6月底,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在连涨8个月后达4.4%,与2016年10月相比,增加了75个BP。

  上述人士认为,理财产品收益率的不断上涨,不得不引起监管的关注。

  不过,记者也发现,7月以来,包括银行理财产品在内的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收益率已连续两周出现下滑。

  普益标准监测数据显示,上周292家银行共发行1758款银行理财产品(包括封闭式预期收益型、开放式预期收益型、净值型产品),发行量减少88款。其中,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56%,较上期下降0.02个百分点,收益微幅下调。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理财产品收益率的下跌,其中与市场资金面重回宽松,货币市场利率连续两周全线回落有关。

关键词:银行理财,固收类产品,收益下滑

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