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保险专区 >> 保险新闻 >>

新华保险转型见成效,即将迎来发展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瑾 2017-07-19 16:00: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7月19日讯(通讯员 韩瑾)“保险是现代金融的重要支柱之一,保险市场的稳定与健康直接关系金融安全乃至国家安全。结合保险业当前实际,保监会“1+4”系列文件应时而生。未来保险业何去何从?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日前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表示,保监会将引导保险业回归本源,坚守保障主业,推动保险业在扶贫攻坚、灾害救助、大病保障、健康养老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随着监管环境和保险市场的突变,处于转型期的新华保险再度成为关注焦点。从2016年起,新华保险就开始启动和强力推进战略转型。对于其市场排名和业务份额的下滑,新华保险上下坚定不移地推进转型发展,以期实现强大新华、价值新华、长青新华、和谐新华的“十三五”目标。

  从新华保险2017年上半年经营分析会获悉,新华保险2017年底公司要基本完成转型任务,2018年开始进入发展期,形成新的发展态势。万峰表示,从外部市场环境来看,从严监管成为行业常态,转型发展成为行业趋势,竞争领域将更加趋于集中,寿险行业的竞争格局也将发生变化。从公司内部情况看,新华保险的转型发展已初见成效,但转型基础尚待加强。如此看来,新华保险的转型是完全符合监管取向和市场预期的。

  14日晚,新华保险(601336.SH;01336.HK)发布其上半年保费数据。数据显示,新华保险2017年上半年原保险保费收入为612.39亿元,同比降幅13.8%,降幅较今年前几个月呈现出明显的收窄态势。受转型影响,新华保险今年上半年的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同比持续负增长。主要是银行渠道趸交保费大幅下降导致。今年1月-5月新华保险每月的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同比降幅在17%-30%的范围内,基本呈现了逐月递减的态势。这也是转型成果日益显现的体现。

  与其形成强烈反差的是,保险板块近几个月来的整体强势再加上对新华保险的转型预期,使得新华保险近期股价表现亮眼。Wind数据显示,从4月18日至7月18日的三个月,新华保险A股的涨幅已达到47.87%,7月18日报收于61.56元。股价持续走高的背后是公司保费端结构优化效果显著,个险新单占比大幅提升,健康险得到良好发展,一致看好公司转型推进带来的新单保费和新业务价值率的双重提升。

关键词:新华保险,转型,发展期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