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投资理财 >> 热点新闻

爱派金信:十年P2P网贷,改变了多少人?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作者: 2017-07-20 19:49: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P2P网贷在风雨中前行了十年之久,在逆境中成长、在风雪中爬行,路途中充满欢笑、充满无奈、充满悲痛、也流露出很多“心血”,但它依然走进了大众的生活。它不仅仅给出借人提供了一个新的理财渠道,也解决了很多个人和企业用于发展的融资难问题。一方有资金需求,一方又资金闲置,把从未接触过的双方进行一个优势上的互补,通过互联网金融平台进行完美对接,以实现双方共赢。

  P2P网贷阻止了民间高利贷的盛行

  之前闹得沸沸扬扬的高利贷事件,足以表明高利贷在中国的发展和“横行”带来的无奈和悲剧有多严重。而个人或者企业在急需资金周转时,银行贷款门槛之高,手续之繁琐,下款速度之慢,资金周转都是短时间需求,所以基本告别了银行贷款这一渠道,其它融资渠道少之又少,只能向高利贷“伸手“,高利贷的结果也很明确,到期偿还本息还好,若未还清欠款,利滚利一个反复的过程,越滚越多,等待他们的或许只有跑路或被暴力这两条路。P2P的出现,正好补全了个体户和中小企业融资难和借款预期利率高的问题,同时也降低了个体和中小企业的融资成本,缩减了高利贷的生存空间,同样也减少了民间暴力催收事件的发生。爱派金信真的很佩服!

  P2P的出现,降低了理财门槛

  银行理财产品的理财门槛基本在50000以上,而期货、外汇等的门槛也不低,动辄都是几千上万的一个资金投入,对投资者的行业能力和时间精力有很大的关联性,而且期货、外汇等的风险性是难以预估的,个人认为,P2P网贷投资正好补全了银行理财门槛高,期货、外汇等安全性难以预估的缺陷,不仅满足了工薪族理财需求,降低了理财花费的时间与精力,而且还满足理财者可以选择长中短期的理财。

  P2P网贷加速社会资金流动

  资金流动对于社会经济的发展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减少资金不必要的站岗,提升了更多的资金应用价值,也能让通货膨胀速度放缓。如果选择了平台,就能让难以启齿的借钱需求或者大量资金站岗的苦恼得到完美的解决,个人闲置资金通过P2P中介平台借给个体和中小企业进行周转,从中获取更多资金收益。这样的投资理财方式加速了社会资金的流动速度,避免了大部分资金站岗,资金过于集中的问题,也帮助了不少个体户和中小企业与出借人得到资金的周转与理财收益的互助需求。

  P2P网贷增添我们的生活色彩

  网贷贴近生活,在生活中注入了一剂的“兴奋剂”。从接触P2P到了解P2P,平台50%预期利率时的高息诱惑,15%左右的稳定投入,撸羊毛时获得一部分收益时的幸喜,中雷血本无归时的悔恨,或许你庆幸你逃过了很多雷,获得过很多收益,或许你悔不该当初进入到P2P,中了无数雷。P2P在给我们收益的同时,也在警戒我们,投资风险存在。不进行研究的投资,就象打扑克从不看牌一样,必然失败! P2P的风险是可控的、可发觉的、可避免的。我们在P2P也认识了很多形形*的人,在生活上也丰富了很多,闲来无聊时,和投友分析投资的P2P平台的安全性,分享在投资过程中获取的收益和中过的雷,也能学到很多的理财经验。爱派金信正是学习了这几点。

  一个人一生能积累多少钱,不是取决于他能够赚多少钱,而是取决于他如何投资理财,人找钱不如钱找钱,要知道让钱为你工作,而不是你为钱工作。——(美)沃伦·巴菲特

关键词:爱派金信

责任编辑:赵君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