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投资理财 >> 理财产品

什么是信用卡余额代偿?卡卡贷是怎么代还信用卡的?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17-07-21 16:1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首先,我们要明确什么是信用卡余额代偿,它又是因为什么需求而出现。信用卡余额代偿,即信用卡持卡用户通过互联网金融机构以较低利率获得A银行贷款偿还B银行信用卡欠款。截止2016年上半年,国内的信用卡发卡量已经累计至5.9亿,信用卡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获取的一部分。然而在日常使用中,不管是发薪日迟于信用卡还款日,还是因为突发性消费导致账单高昂支付不起,信用卡的还款问题很是难倒了一群人:选择分期还款每期都要交纳高额手续费;而最低还款额产生循环利息,利滚利让人吃不消。为解决持卡人群对于一次性还清信用卡账单的迫切需求,借鉴国外早已发展成熟的信用卡余额代偿市场,国内在这两年里陆续推出了不少信用卡余额代偿的产品APP。

  卡卡贷就是这样的一款专注于信用卡代还服务的平台,通过全智能平台,一次性还清用户信用卡账单,释放信用额度,维护信用记录,使用户平稳过渡信用卡还款危机。

  首先,用户使用卡卡贷微信服务号或卡卡贷APP完成在线注册,提交申请材料并通过人脸识别、身份证认证、手机号实名认证几个步骤之后,授权网络征信报告,由卡卡贷的评分卡、风控模型和决策引擎迅速甄别用户的信用等级,为每个人设置不同的贷款额度,最低1千起,后续有不小的提额空间,最高可至5万。值得一提的是,用户得到额度后,不能用于提现消费或偿还其他贷款。卡卡贷会直接把贷款汇入到用户指定还款的信用卡里,快速有效的完成信用卡还款,避免逾期。

  而当信用卡被还清时,心头重担也可以放下了。卡卡贷提供多样的还款模式,从7天到24期,用户宜根据自己的承受能力选择。每期还款的时候,系统会自动从用户绑定的借记卡中扣钱,因而每当临近卡卡还款日期,用户应当确保自己的借记卡中有充足的余额。至于大众关心的费率问题,其实和贷款额度一样,都是依照用户的信用等级来的。信用越好,费率越低,最低可至每月0.55%,远低于信用卡的每日万分之五利息。

  信用卡余额代偿产品的优势就在于,以低息贷款偿还高息贷款,节约资金、延长还款期限的同时释放信用卡额度,不影响用户后来的刷卡消费。在欧美和台湾地区,这种模式广受欢迎,发展成熟,甚至可以说是信用卡市场的标配。而中国的信用卡业务起步较晚,余额代偿服务也自然不尽成熟。但是随着消费结构的变化,消费升级的加快,人们消费观念的转变,余额代偿也越来越被大众所接受。卡卡贷上线运行一年多来,累计触达用户超过60万,注册用户约40万,累计发放贷款超1亿元,已经向我们展示了信用卡余额代偿市场的巨大发展空间,以及卡卡贷值得信赖的精良品质。

关键词:卡卡贷,信用卡余额代偿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