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投资理财 >> 理财产品

酷盈网上线银行存管倒计时4天 实力保障用户资金安全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作者: 2017-07-25 17:13: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自从去年8月,银监会下发《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称《暂行办法》),规定网贷平台需要选择符合条件的商业银行作为资金存管机构,实现平台资金与用户资金的有效分离。自此,上线银行存管成了用户选择网贷平台,确认其是否合规稳健发展的首要考虑因素,也是互联网金融发展趋势下网贷行业合规发展的必要条件。

  《暂行办法》发布以后,酷盈网就开始积极与多家银行进行接洽、商务谈判,最终,从业务范围、资金存管经验等多角度考虑,确定与股份制商业银行达成资金存管合作。2017年1月24日,酷盈网与股份制商业银行正式签订资金存管协议,资金存管对接工作开始。

  据了解,上线银行资金存管系统是一件耗费时间的事,尤其是中间的技术对接环节。根据目前已经上线资金存管平台的工作时间来看,大部分平台从对接工作开始到存管系统正式上线,一般需要经过半年甚至长达8个月的时间。酷盈网CEO张骅表示:平台一直在全力推进银行存管工作进度,预计7月29日进行银行资金存管数据迁移,目前距银行资金存管上线仅剩4天时间,正式进入上线倒计时。

  酷盈网成立以来,一直坚持“小额普惠”原则,采用多种风控措施保证用户合法权益,银行资金存管系统的上线又将使平台在合规进程上迈出的一大步。

  平台官方上线的“网络借贷知识普及和风险教育专栏”也在不断地引导用户多了解行业信息,同时平台一直注重相关工作的披露内容。像平台6月份正式增设的信息披露专栏版块,也是严格按照政策规定向用户进行披露,让用户在投资的同时,也能够全面的了解平台信息。除此之外,每季度的相关运营数据,酷盈网也会整理包括平均借款成本、平均投资回报、借款余额等在内的内容上传至北京市金融办。

  有用户表示:认真了解过酷盈网风控模式及运作方法之后再进行投资的,从平台信息透明化和公开化就能看出,酷盈网确实是用心做事业的平台!我们相信,未来酷盈网一定会继续坚实前行,完善用户服务,将“用心”进行到底!

关键词:酷盈网,银行存管,小额普惠

责任编辑:赵君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