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专区 >> 财经头条

河北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首破万元大关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王成果 2017-07-28 09:05: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今天举行的2017年上半年河北省国民经济形势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上半年,河北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0478元,首次突破万元大关,同比名义增长9.0%,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5%,这一增速比全国平均水平高0.2个百分点,比GDP增速高0.7个百分点。

  按常住地分,河北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672元,同比增长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638元,同比增长7.9%。

  “居民收入的较快增长,表明河北省城乡居民更好地享受到了经济发展的成果,是经济发展向好的体现,是惠民措施不断深化的体现,也是收入分配政策不断向居民倾斜的体现。”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综合处处长宋杏婵说,从数据看,上半年全省居民收入增长呈现三个亮点。

  增速加快。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9.0%,名义增速比上年同期快0.3个百分点,比一季度快0.2个百分点,呈现增速加快的良好态势。

  全面增长。四大收入构成中,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增长9.6%,经营净收入增长5.7%,财产净收入增长10.6%,转移净收入增长9.1%,全省居民各项收入实现了全面增长。

  优势明显。与全国对比看,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名义增长8.8%,河北增速快于全国0.2个百分点。从京津冀区域对比看,河北增速快于天津0.2个百分点,慢于北京0.1个百分点。与周边省份对比看,河北增速最快,分别快于山西、内蒙古、辽宁、山东、河南2.0、0.2、2.8、0.2和0.1个百分点。

关键词:河北,人均可支配收入,万元

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