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投资理财 >> 热点新闻

花生票号——供应链金融理财,互金行业的一股清流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07-31 20:56: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小企业融资难”貌似是一个经久不衰的话题了,已很难想起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有人提及的了。同样,“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也是一个经久不衰的提议,但是,问题始终也没得到很好的解决。谈到经济发展,我们总是念念不忘广大中小企业为“搞活市场、促进就业”做的贡献,但是一到借钱的问题上,金融机构更愿意建立长效的风控机制,为大企业服务,这样既可以做大规模,又能有效控制风险,同时风控的边际成本也大大降低,何乐而不为。中小企业瞬间变的“姥姥不疼,舅舅不爱”了。

  供应链金融:从贸易中来,到贸易中去。在供应链视角下,金融服务机构可以利用‘贸易的自偿性’来开展金融服务。所谓贸易的自偿性,通俗一点理解就是:资金/商品会迟到,但是不会缺席。对于上游的供应商来讲,我可以把未来应收的钱变现,但是必须提供充足的证据证明自己未来会有这笔收入用于偿还贷款。金融服务机构只需要审核核心企业的资质,给核心企业授信,在授信范围内对供应商提供贷款。对于下游企业而言,也同样可以获得预付款融资,未来销货的回款用以保障贷款的偿还。当然,这里面需要金融机构对商品流、资金流、物流信息的有效整合,更需要核心企业的配合。供应链金融就是这样由点到线,再由线到面,利用核心企业的信用,服务于上下游的中小企业。

  商票,即商业承兑汇票,是由核心企业签发并承诺在指定日期无条件支付确定金额给收款人或者持票人的票据,在供应链场景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核心企业以自身的信用签发商票给上游供应商,这样既可以延长账期,提升了自身的资产周转率,同时也为供应商提供了将未来应收款迅速变现的重要凭证。

  花生票号——国企商票理财,互金新时代的一股清流

  花生票号是由国企中城建(天津)投资入股的在线商业承兑汇票金融服务平台。致力于通过互联网+产业链+商票的金融服务模式,为央企、国企、上市公司及其上下游中小型企业提供专业的金融解决方案,提供稳定、安全、便捷的资金融通通道。

  花生票号通过创新的业务模式,在实现双方经营效率提升、资金成本降低的同时,为平台投资者提供安全、专业、温暖的商票理财咨询服务,共享产业链金融的发展红利。

关键词:花生票号,供应链金融,中城建

责任编辑:赵君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