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为“一带一路”建设保驾护航
政策性信用保险助力“河北制造”走出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海军 赵君华 2017-08-08 09:3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8月7日讯(王海军记者赵君华)记者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河北分公司(简称“中国信保河北分公司”)获悉,自2013年“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提出以来,中国信保累计支持河北省企业向“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出口59.02亿美元,向河北省99家出口企业支付赔款163起、3326.15万美元,累计承保河北省对“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中长期和海外投资项目保险金额1.36亿美元、跟踪项目合同金额72.26亿美元,承保覆盖成套设备出口、对外工程承包等多领域,让更多的国家享受到“河北制造”。

  三年多来,中国信保作为国家政策性信用保险机构,积极提供信用保险支持,不仅没有因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风险偏大而收缩信用额度,而是持续扩大承保规模,主动帮助企业参与、对接、融入。

  据最新海关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河北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总值始终保持增长态势,并向沿线国家出口纺织服装、钢材、机电产品等大量优势产品,为俄罗斯、印度、越南、菲律宾等国家提供更多的“河北制造”。在这一过程中,中国信保河北分公司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国家重大战略,积极推动河北省企业充分利用中国信保独有的中长期险和海外投资险产品加快“走出去”步伐,帮助光伏、钢铁等产能相对过剩、具有比较优势的企业积极拓展中东欧、东南亚等国际市场,缓解产能过剩压力,并开拓新的市场。

关键词:河北制造,政策性信用保险,一带一路,中信保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