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中国信保河北分公司发挥止损减损职能 助力河北出口企业稳健运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海军 2017-08-09 15:0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记者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河北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保河北分公司”)了解到,上半年该公司受理河北省出口企业报损案件119件,报损金额4.6亿美元。已处理赔案58起,为我省48家出口企业支付赔款611.33万美元。除通过支付赔款形式帮助我省企业补偿出口收汇损失外,该公司还帮助企业追回海外逾期应收账款734.51万美元,较好地发挥了信用保险的止损减损职能,帮助企业挽回大量收汇损失,助力河北省出口企业稳健运营。

  117件一般贸易出口报损案件主要集中于五类行业

  记者了解到,2017年上半年,中国信保河北分公司一般贸易出口项下累计受理企业报损案件117起,主要分布于亚洲、欧洲、美洲地区,报损金额达2275.66万美元,其中一般贸易出口报损案件数量排名前五位的行业依次为金属制品、纺织、农产品、化工产品、机械设备。此五类行业报损案件数量占比81.2%,报损金额占比达81.73%,为出险案件重灾区,请我省出口企业予以重视,注意做好风险控制。

  其中,金属制品行业出险案件数量和金额在一般贸易出口报损案件中排名第一,涉及案件34件,报损金额为772.01万美元。据中国信保专家分析,金属制品行业风险较高,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从事金属制品行业企业总体基数大,分布范围广,报损企业聚集地较为分散,涉及地区较多,分布于石家庄、沧州、邯郸、衡水等地区。二是国际金属制品行业风险波动较大。以钢材市场为例,上半年国际市场钢材价格继续下降,1-6月我国出口总量同比下降28%,国际钢铁市场面临着困难时期。三是中小企业风险控制能力有待提高。金属制品行业包括结构性金属制品制造、金属工具制造、不锈钢等产品制造,因涉及产品种类较多、入行门槛低,不少中小企业选择涉足金属制品行业。但中小企业在经营管理方面多缺少有效的风险防范措施和风险控制能力,导致在对外贸易中易发风险。

  为48家出口企业支付赔款611.33万美元

  今年上半年,中国信保河北分公司已处理赔案58起,为我省48家出口企业支付赔款611.33万美元。除通过支付赔款形式帮助我省企业补偿出口收汇损失外,该公司还帮助企业追回海外逾期应收账款734.51万美元,较好地发挥了信用保险的止损减损职能,帮助企业挽回大量收汇损失,助力我省出口企业稳健运营。

  据了解,中国信保拥有遍布海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业追偿渠道,可通过海外买方调查、关联关系调查、货物流调查、资金往来调查、历史交易调查等多个维度,为我省企业提供损因调查、欠款追讨、物流追踪、法律咨询等专业追偿服务。

关键词:中国信保,河北分公司,止损,减损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