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黄金周人休钱不休 部分理财产品收益超5%

来源: 重庆商报 作者: 2017-09-27 15:52: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中秋、国庆“双节”的到来,银行理财市场也开始“回暖”,理财产品收益水平小幅回升。26日记者调查发现,多家银行推出“双节”专属理财产品,部分短期收益率超5%。银行人士支招,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本月末发行的理财产品,可能会因为节日专属理财产品效应“收益率”有所提高。

  根据融360监测,9月15日~9月21日期间,3个月以内理财产品940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7%,3~6个月理财产品845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57%,6~12个月理财产品745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43%,12个月以上理财产品78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52%。

  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在“双节”到来之际,多家银行推出了专属理财产品。同时,并非期限越长收益就越高,收益倒挂的现象频现。

  在售产品中,重庆银行一款中低风险“双节共庆专享”产品,5万元起售,理财周期14天,年化收益率达5.1%。华夏银行(9.310, -0.03, -0.32%)重庆分行9月26日~27日正在发售的两款产品,产品收益率在5.18%和5.21%,比平时高出0.25到0.3个百分点。

  9月中旬开始,受税期、MLF和同业存单到期,以及三季度末来临市场银行面临考核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市场短期流动性趋紧,即使央行大额净投放资金,融360分析师认为,市场利率仍然有所上升,而这种趋势将持续到国庆之前,因此未来一周银行理财收益率有望继续小幅升高。

  “国庆节即将来临,届时部分银行会推出国庆专属理财产品,收益率会比同期发售的同类理财产品高0.1~0.3个百分点左右,如果投资者那时候正好有理财需求,不妨关注一下。”融360理财分析师也提醒投资者,一般国庆前夕及国庆期间发售的理财产品要到节后才能计息,募集期会长达十来天,所以尽量避免购买期限太短的理财产品,否则实际收益率会被拉低很多。

关键词:黄金周,理财产品,收益超5%

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