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多家银行推出双节专属理财产品

来源: 南京晨报 作者: 2017-09-27 15:5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达八天的国庆+中秋长假即将到来,很多银行开始陆续推出了国庆/中秋专属理财产品。一般来说,这类节假日特供理财产品的收益率都会略高于银行在售的同类理财产品。那么除了收益高,这类节日专属理财产品有何特点?理财专家对此做出了解答。

  特色理财有美元用途家庭,可关注杭州银行“百盈存款”

  记者获悉,对于有出国留学、旅游消费的家庭来说,杭州银行的“百盈存款”是一款很方便的美元理财产品。据介绍,杭州银行“百盈存款”是一款期限13个月的美元定期存款,100美元起存,目前利率为7000美元以下年利率2.20%,7000(含)美元以上年利率2.40%。当天存,当天起息,如果提前支取,按实际已存期限靠档计息。

  杭州银行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百盈存款”具有如下优点——

  1、起存金额低,仅100美元,目前市场上大部分美元理财均是8000美元起存,而杭州银行这款“百盈存款”因为是存款产品所以可以100美元起存;

  2、对于有美元实际用途的家庭来说,需要用时能及时取出才是最关键的,目前大部分的美元理财存续期内是不可提前支取的,而杭州银行的“百盈存款”可提前支取。

  智能理财“广发智投”来了 人工智能再掀金融创新

  近日,广发银行正式推出自主研发的智能投资理财平台——“广发智投”,将专业投资理财分析与人工智能相结合,综合现代资产组合理论和投资者偏好为投资者提供个性化理财建议。

  据了解,广发智投是广发银行基于4000万客户数据,根据客户的风险偏好和收益预期,为客户配置最匹配的基金投资组合,并在线上线下给予持续跟踪服务。其主要采取基于现代资产组合论构造投资模型的投资策略,另外,不同于市场上同类智能投顾产品使用的黑盒策略,“广发智投”采用白盒策略,即投资者在申购广发智投推荐的任何一款基金组合前,都可以知晓其背后交易策略、目标与历史运作情况,自主选择。

  根据wind数据,广发智投各个投资策略自2017年3月以来实盘运行6个月,截至8月底,其推荐的偏股型策略中的三款基金组合平均收益率约为11.05%,远高于全市场偏股型基金平均收益率5.74%;而广发智投推荐的偏债型策略中的两款基金组合平均收益率约为6.48%,高于全市场偏债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1.72%,位居市场前3%。

  规范理财 渤海银行南京分行保障消费者权益 开展销售专区及“双录”系统自查

  为进一步规范理财销售流程,切实将理财销售专区建设工作落实到位,维护客户及银行的双边利益,记者获悉,渤海银行南京分行于近期对辖内网点的理财销售专区建设及“双录”系统实施情况开展检查。

  什么叫“双录”?渤海银行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双录”系统是中国银监会近年来推出的。意为在银行从业人员销售理财产品或代理其他机构销售产品时,同期进行录音录像,确保销售人员按程序、按规定介绍产品,以便购买者更清楚地了解产品的性质和自身享有的权利、承担的责任和风险。

  在“销售专区”,客户可以看到以下提示和装备——销售专区或销售专柜提示牌,销售资质证明、风险提示牌、双录设备、产品信息查询平台等等。

  “所有的理财产品都能登录‘产品信息查询平台’终端查询到。”渤海银行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称,“银行理财师会告诉您,为保护客户的合法权益,需要对购买理财产品过程进行录音录像,以防范误导销售和违规销售金融产品的行为。”

  而对于客户关于隐私权的疑虑,渤海银行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解答道:“‘双录’的存储和管理系统具有严格有效的信息安全措施,所有录音录像数据都非常安全,确保信息安全权。”

  据介绍,此次渤海银行南京分行通过开展现场检查、资料调阅等方式开展检查。现场查看是否在显著区域张贴风险揭示、服务及投诉电话等内容;理财销售人员销售资质是否按照相关要求进行公示;宣传资料是否真实、合法;双录系统是否实现全覆盖、是否正常使用等;调阅双录系统使用培训记录、录音录像资料、双录检查底稿等。“今后我行将进一步落实“双录”系统自查、检查长效机制,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渤海银行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关键词:双节,专属理财

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