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长城“财发现”

双节理财 理财产品选购的注意事项

来源: 搜狐 作者: 2017-09-27 15:52: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虽然“互联网金融”受到国家政策推动,使其成为了2015年理财热门,虽然充满了争议,但的确收益诱人!如何选购合适自己的理财产品,避免踩雷呢?

  其实对于很多朋友来说,面对一下子涌出琳琅满目的网上理财产品,同时伴随着花样百出的促销活动,难免还是有些乱花渐欲迷人眼!在这个全民理财的年代,为了不让钱袋子缩水,购买理财产品是我们不得不去做的动作,特别是中老年人,单靠银行存款的利息是难以保证晚年生活质量的!

  不过,发生了一些列“网贷平台倒闭”事件,网上理财产品的购买热度逐渐回归理性,老百姓选择理财产品,不再像以前那样,拿着几万元资金,游走在各家网上理财平台看哪家收益高就买哪家的产品,到期后拿钱走人继续寻找下一个平台,因为很多人“踩雷”导致收益不仅没拿到,本金也没了!

  上万种“理财产品”通过互联网这个快捷平台摆在老百姓面前,究竟该如何选择?看似简单却又复杂而专业的产品说明背后,究竟隐藏着怎样的风险?互联网理财产品究竟怎么买才靠谱?今天给各位来说一说:

  面对数量井喷的互联网理财产品,在这里提示各位购买之前必须要做到“四问”:一问在哪查询;二问谁的产品;三问投向何处;四问与谁签约。遇到无具体投向、无明确发售方、无风险提示的“三无”理财产品更要多加小心!

  其实,总会有人一直试图寻找既高收益、又无风险的理财方式,客观上也给不法分子带来可乘之机。收益总是伴随着风险的,面对一些产品远高于正常固定收益水平的“预期收益率”,您可要多留个心眼了!

  一问:在哪查询

  网上理财产品,除极少数产品是金融机构自销之外,大多数都是代销,也就是说这个理财产品是只负责拿来卖的,毕竟选择由消费者来定,网上理财平台大多不承担担保或者连带责任。所以选购之前,问清楚本产品的产品净值和相关信息到哪里能查询,特别是信息披露是否及时,是否清晰,也是鉴定理财产品是否正规的一种重要手段。

  二问:谁的产品

  既然是代销,那得问清楚究竟是哪个金融机构发型的产品,如果产品发行方不够正规,公司的高管资本运作经验不足,或曾有负面新闻等,都要对此产品小心了!

  举个实际例子:有个客户选购了一个南方某投资担保公司的产品,他有个习惯就是会去当地旅游的同时顺带考察考察那个公司。到了当地游玩的同时也跟当地人打听那个公司,结果当地人对此公司评价很低,而且时有收益延期兑付的情况。结果他在当地直接通过当初购买的渠道进行了退出,虽然损失了收益,但本金保住了,没过几个月,就发生了公司跑路事件!

  案例分析:收益都能延期兑付,说明这个公司资金链有严重的问题,那么公司潜在的问题就更加严重,遇到这类型公司千万要避而远之!

  三问:投向何处

  理财产品的收益,也不是凭空而出,肯定是进行投资之后获得收益,才会回报给投资者。如果投向不清晰,或者投向不好的产业或项目,投资收益难以保证的前提下,客户的本金和收益也就岌岌可危了!

  四问:与谁签约

  理财产品产品说明书说的再好,也是得按合同去履约,如果合同的当事人不存在了,合同的法律效力自然就会很难保障!所以客户要明晰购买的理财产品,签署的合同是与谁进行签约的。但目前大多数网上理财产品没有纸质合同,大多进行网上签约。所以在这里要特别提醒广大客户,购买理财产品不是安装软件和游戏,不用看同意了什么就一直下一步或者填上信息就行了,这可是真金白银!

关键词:双节,理财产品,选购

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