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投资理财

巧用短期理财 出去耍也不误“吸金”

来源: 河南商报 作者: 2017-09-27 15:52: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庆巧遇中秋,我们即将迎来长达8天的假期。

  股市也将迎来9天的“中场休息”,如何巧用短期理财,盘活闲置资金,赚取整个假期的收益?

  交行河南省分行营业部的理财经理郭亚芳建议,提前做好理财规划,巧用短期理财,做到黄金周休闲、理财两不误。

  货币基金

  购买要注意起息日期

  现在,很多人喜欢将卡内余额转入余额宝等宝宝类产品,不仅提高闲置资金的使用率,还能获得不错的收益。

  其实,宝宝类产品是货币基金的一种。货币基金,是由基金管理人运作,基金托管人保管资金的一种开放式基金,专门投向风险小的货币市场工具,具有高安全性、高流动性、稳定收益性、“准储蓄”的特征。

  货币基金,在流动性和灵活性方面基本等同于活期存款,可随时申赎,赎回后1至2日即可到账,甚至有的可以实现实时到账。

  而且,与银行理财相比,货币基金的投资门槛相对较低。

  只要在法定节假日前开始计息,整个节假日都有收益。

  不过,一般货币基金按照T+1的规则计息,在法定节假日前最后一个开放日申购或转入的货币基金在整个节假日期间是不计算收益的。

  因此,如果想将自己的闲置资金购买货币基金,一定要在法定节假日前提早谋划,最好能提前两天申购。

  通知存款

  投资5万元起,收益高于活期

  活期存款,流动性好,几乎零风险,但利率很低。

  如果你不接受活期存款的低收益,可选择7天通知存款,它的收益是活期存款利率的3~4倍。

  所谓通知存款,是一种不约定存期,一次性存入,可多次支取,支取时需提前通知银行、约定支取日期和金额方能支取的存款。

  以一笔10万元的资金为例,基准活期存款年利率0.35%,同样存在银行7天,活期的利息只有6.71元,但7天通知存款,基准利率为1.10%,7天的利息可达26.25元。

  尽管这种理财方式年化收益率高一些,但理财专家提醒,存款人若未提前通知就支取资金,银行将按活期利率计算利息。

  另外,7天通知存款投资门槛在5万元以上,可能并不适合所有人。

  长假期间,股市休市,证券账户中的可用资金可转入银行卡中,并开通该项业务,可有效地提高闲置资金的收益。

  银行开放式理财产品

  灵活度高,收益高

  银行理财产品,一直以来以其安全稳定的形象深入人心。

  “银行理财产品,大致可分为封闭式和开放式两种。”郭亚芳说,封闭式理财是指有固定期限,在到期日之前不能提前赎回的理财产品,开放式理财恰恰相反,在规定的开放期内可以申购和赎回。

  一般来说,封闭式理财收益要高于开放式理财,但灵活性却要差很多,市民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理财期限及理财产品。

  “封闭式理财产品,最低的期限是30天。对于国庆假期短期理财,可选择开放式的理财产品,比如天添利系列理财产品,购买赎回都很方便。”郭亚芳说。

  郭亚芳建议,近期可能有大额资金支出的客户,建议选择开放式理财,有资金需求时可及时赎回。开放式理财产品,其灵活性约等于货币基金,但收益往往高于货币基金。目前,交通银行推出了多款开放式理财产品,在各自的开放期内均可申赎,且赎回资金有实时到账、T+1到账和T+2到账等多种方式,在节假日前买入可将整个假期收益收入囊中。

关键词:短期理财,黄金周,休闲,理财,两不误

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