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一不小心损失10天收益 国庆中秋理财要提前规划

来源: 中金在线 作者: 2017-09-28 10:58: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达8天内的国庆+中秋长假即将到来,大家在安排回家或出行计划之余别忘了打理自己的钱袋子,发了工资或是有了闲钱要想着如何去钱生钱,否则闲置一个假期钱都要发霉了。国庆期间很多金融市场都休市,如股市、基市等,下面融360理财分析师就来说说,国庆前夕及国庆期间理财都有哪些注意事项。

  1、货币基金要在9月28日三点之前购买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选择把钱放在余额宝等活期理财之中,一是方便灵活,二是安全可靠,三是收益率远高于银行活期存款。每到节假日来临之前,融360理财分析师都会提醒大家要趁早把钱放到货币基金之中,否则会损失十来天的收益。

  货币基金都是T+1日确认份额并开始计息,而基金公司的放假时间比普通工作岗位更长,除了法定节假日之外,碰上任何周末也都不上班。

  因此,9月30日-10月8日期间基金公司是不会去确认你的份额的,国庆之前最晚确定份额时间是9月29日,由于是T+1交易方式,所以你必须得在9月28日(周四)下午3点之前买入,才能享受国庆长假期间的收益,晚一天买入就只能等到10月9日计息,白白损失了10天收益。

  2、部分银行推出高收益国庆/中秋专属理财

  现在已经有部分银行推出国庆/中秋专属理财,收益率会比同类理财产品高0.1-0.2个百分点左右,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国庆前夕及国庆之间推出的理财产品大多数都是在节后计息,这里面就会产生资金站岗问题。融360之前监测的数据显示,理财产品的平均募集期在6天左右,但是国庆节前夕发售的理财产品募集期可能长达10-15天。

  建议大家在购买理财产品的时候,尽量选择募集期短或是期限比较长的产品。

  3、大部分P2P平台停止发标

  P2P公司在国庆节期间也会放假,因此大部分P2P平台会停止发标,或是只发数量很少的标,而且你在节假日期间的提现也要等到国庆节之后才能处理。所以,投资者应提前做好准备,关注P2P平台的具体放假时间及提现要求,如果有产品正好在节前到期要及时续投或提现,否则就要让钱在账户中睡个十来天了。

  4、互联网黄金在国庆节期间不交易

  现在很多年轻投资者喜欢在互联网平台购买黄金,比如微众银行的微众金、微信的腾讯微黄金、支付宝的存金宝等,互联网黄金的交易模式也是T+1,非工作日是不交易的,与货币基金类似,所以打算投资互联网黄金的也要趁早做好打算。

  5、保险理财起息日大多在国庆之后

  保险理财主要有两个销售渠道,一个是传统的银行,一个是互联网理财平台,包括京东金融、蚂蚁财富、微众银行、微信理财通等。保险理财也分活期和定期两种,活期的收益率略高于货币基金,定期的收益率略高于银行理财,但是风险也要相对大一些。

  活期保险理财的交易模式与货币基金相同,都是T+1,所以也要趁早购买。现在发售的定期保险理财大部分起息日在国庆之后,比如微众银行的保险理财起息日大多在10月10日,如果你在国庆期间购买的话就会产生资金站岗问题,不过大家可以在9月28日下午3点之前先把钱转到活期+中,在10月10日之前可以享受活期+的收益。

可以看出大部分理财市场在国庆节期间都要休市,能买到的理财产品寥寥无几,也就是少量P2P产品、银行理财了,所以在节前安排好资金规划非常重要。不过存款、大额存单之类的产品是不受假期影响,可以随时计息的,但是存款利率太低,所以融360理财分析师不太推荐大家把钱放在这里。

关键词:国庆中秋,理财,提前规划

责任编辑:李晓爽